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久坐后站立就头晕?科学家:这个小技巧可以缓解

母婴 前瞻网 2022-02-11 10:40

 

 

111

 

几乎每个人都有这样一种经历,即久坐之后站起来,会出现头晕目眩的现象。对于起始体位性低血压(IOH)患者来说,这种现象尤为频繁。目前,IOH 患者几乎没有任何值得借鉴的方法,且没有相关药物治疗。

近日,一项新研究表明,在起立前后激活和收缩下肢的肌肉可以缓解头晕目眩的症状。这种方法,简单易操作。

新研究调查了站立前后的身体动作及其在减少血压下降方面的功效,以及 IOH 患者站立时常见的症状。研究参与者为24名年轻女性(平均年龄32 ± 8 岁),她们每个月经历4次以上的站立后头晕或晕厥现象

研究人员让她们完成3种坐姿的起立动作,包括直接起立、起立前抬膝30秒和起立后腿交叉30秒。在此过程中,测量她们的心率和逐拍血压变化,并收集患者对自身是否出现起始体位性低血压的评估。

研究结果表明,后两个动作能有效减少患者晕眩症状的出现。而且,起立前抬膝和起立后腿交叉都能刺激下肢肌肉,能增大心脏的输血量和每一拍的泵血量,有效地改善起始体位性低血压的症状。

研究人员表示,该项研究探索了IOH的生理学机制,为IOH患者提供了一种缓解不适症状的简单方法。

该研究论文题为“Symptom reduction in initial orthostatic hypotension: Time to get physical!”,已发表在Heart Rythm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