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尿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2-10 14:14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有的宝妈会发现自己的宝宝有尿结石了,那么宝妈知道儿童尿结石症状有哪些吗?

三聚氰胺奶粉事情后,大家开始知道儿童尿结石。儿童尿结石的发病率占2%~3%,明显低于成人。但若是年轻的爸爸妈妈缺少科学育儿常识,同样会添加儿童尿结石的发病率。三聚氰胺奶粉事情的发生阐明,饮食是儿童尿结石不能忽视的要素。

尿道结石严重威胁着孩子的健康,给孩子甚至整个家庭都带来了许多影响。

6岁半宝宝患尿结石有以下几项表现:

1、尿尿时哭闹或费力:泌尿结石对组织的损害以及对泌尿系的梗阻,或感染,常出现腰、腹部剧烈痛苦,尿尿时小便在结石阻塞部位集合胀大,影响该部位,尿结石在被阻或逗留在尿路,在小便时影响该部位导致痛苦,孩子尿尿时便会哭闹或费力。

2、暂时性无尿:24小时尿量低于30-50毫升或在一天内完全无尿者。若长时间排不出尿液,称为尿闭。

3、血尿:小便中的血液量超越正常量叫血尿。若是在1000毫升尿有1毫升血液,肉眼看起来那小便呈现血样或洗肉水样,这就是肉眼血尿。其特点是血尿伴肾疼痛,或有排尿中止、排尿艰难、尿痛等表现。

除了三聚氢胺哪些原因会引起儿童肾结石?

1.盲目补钙。人体对于钙的吸收是有限的,尤其是婴幼儿。吸收不了造成钙的沉淀,也是形成肾结石的一个原因。不仅如此,还可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比如大脑钙化等问题……

2.水质过硬。有些家庭给婴儿冲奶粉用矿泉水,因为4岁以下的孩子肾脏较娇嫩,不能负担太多的矿物质,配方奶粉中孩子发育所需要的矿物质已经足够了。还有一些地方自来水水质过硬,常期饮用也会引起肾结石。如果自来水有问题,就需要及时改善家庭饮用水质量。将水从水管接出后沉淀一段时间,然后烧开后再引用。

3.大量摄入高蛋白质、高热量、高嘌呤、低纤维素的饮食。

4.过量服用鱼肝油。过量服用鱼肝油,骤然增加尿液中钙磷的排泄,势必产生沉淀,容易形成结石。

5.大量补充维生素C。现在不少母亲,为了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而大量补充维生素C,市场上的很多维生素C泡腾片,每片含维C500~2000毫克,而这早已超过1~3岁幼儿的需求量,服用太多的维生素C容易造成小朋友尿路结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