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度脂肪肝不能吃什么食物?奉劝这几大类食物千万不要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2-17 17:36

脂肪肝这个疾病多数都是因为饮食引起的,非常应了那句“病从口入”的话,所以想要改善脂肪肝的话,控制饮食是非常关键的步骤之一。都知道脂肪肝的发生大多数是跟饮食不规律有关系,所以有效控制脂肪肝的,另外除了保持良好的饮食方式,在日常中还需要控制不能吃一些食物,所以本篇主要讲讲轻度脂肪肝不能吃什么食物?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轻度脂肪肝不能吃什么食物

1、油炸类食物

首先本身油炸类食物的危害就很高,致癌物质也多,而且油炸的食物难消化,脂肪肝患者吃油炸食品也会给肝脏带来很大影响,所以像炸鸡、炸串等食物要避免食用,尽量食用一些用蒸、煮、炖的方式烹饪的食物比较好。

不能吃油炸食物.jpg

2、辛辣刺激的食物

例如胡椒、葱、蒜,姜、辣椒等都是属于辛味食材,是不能多吃的,而且像辣条、火锅、麻辣烫这些口味比较重的食物都需要节制,这类味道重的食物可能会对肝脏造成刺激,加重脂肪肝病情,甚至导致肝损伤出现。不仅对肝脏不利,这类食物也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

3、高脂肪和高胆固醇类的食物

这两类食材不仅仅是脂肪肝患者需要把控食用量,我们正常人也是需要控制摄入这两种物质的,因为这都是会引起过多脂肪堆积的物质,易使病情加重。所以脂肪肝患者日常可对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进行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可根据体重计算,每天每公斤体重需摄入约0.5-0.8克脂肪,适合多吃一些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鱼类、奶类、新鲜蔬果等。

不能吃高脂肪食物.jpg

4、高蛋白质食物

这主要是因为脂肪肝患者的肝功能已经开始下降了,那么吃高蛋白食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非常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和恢复,所以脂肪肝患者摄入蛋白质要适量的可以吃一些优质蛋白类的像鸡蛋、牛肉、鱼虾、海参、鸡等。

5、高糖食物

含糖量高的食物患者要少吃,如白糖、麦芽糖、果酱、糖果、蜜饯、巧克力、果汁、蛋糕、甜点等。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对肝脏代谢造成负担,过多的糖分不能被身体有效吸收,在体内转化为脂肪,会加重疾病。

不能吃高糖食物.jpg

此外,得了肝病戒酒是第一位的,有一种脂肪肝就是酒精型脂肪肝,尤其是高度的白酒,可以很快地导致脂肪在肝内沉积。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酗酒等饮酒过度的原因引起的,酒精会直接对肝脏造成不可逆的伤害,而且过量饮酒也是导致酒精性脂肪肝出现的重要因素,不仅限于不能喝酒,包括含酒精的饮料也要避免饮用。

关于轻度脂肪肝不能吃什么食物的介绍可以参考以上的内容哦,控制饮食对于脂肪肝的控制可以起到绝对性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如果肝脏中的脂肪超过5%之后就非常严重了,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养肝和护肝的药物才可以使病情得到控制。总之脂肪肝患者不管是轻度还是中度、重度都要及时地制定合理的应对方法,不能操之过急,需要慢慢调理,不要盲目听信一些不合规的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