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万要记住坚果是不能随意食用的!那么坚果的禁忌有哪些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7 09:08

坚果貌似成为了大家在日常中常常食用的一种零食了,的确适量地合理的食用坚果是可以起到很不多的保健作用的,例如曾经的一份调查显示:每周食用两次以上坚果能够降低人们患致命心脏病的风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可以随意地食用坚果,因为有功效的 食材必定有禁忌,那么坚果的禁忌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坚果的禁忌

1、腹泻以及胃肠道不适的人群不要吃

因为大多数的坚果的油脂含量是非常高的,所以坚果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防止便秘。也正是因为这个作用,所以腹泻时最好别吃坚果,否则会加重腹泻症状。同时,消化道急性感染者,以及脂肪消化不良者,均应暂时避免吃坚果,避免导致情节严重。

肠道不适宜者

2、高血脂以及减肥人士要少吃

还是因为坚果中富含油脂的原因,虽然是可以为机体提供丰富的能量,但是坚果中这些脂肪也能导致身体出现状况。例如腰果中的脂肪含量占47%、蛋白质为22%,而1克脂肪能够产生9千卡的能量,因此坚果作为一种能量密度比较高的食物,在补充机体能量方面的功效作用大的同时,食用过多就造成了负担。此外,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一般都会建议第一次吃腰果的人,可先吃一两粒后停十几分钟,若没有出现过敏反应再少吃点吃。

3、爱上火的人群少吃坚果

因为坚果的营养价值本就丰富,其次,坚果性味温补,对体质虚寒的人有滋补功效。但爱上火的人,却不宜多吃,由于坚果基本上都是通过烘焙、翻炒等方法制作,并会添加大量盐等调料,易引起口腔和咽喉干燥。那么有咽喉炎、口腔溃疡等的人不宜多吃,同时有些人会对某些坚果过敏,如花生、腰果等最常见,一旦误食,会产生皮肤瘙痒、咽喉水肿等反应,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一定要谨慎食用。

4、坚果不要与肥肉同吃

是因为肥肉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而坚果中同样含有丰富的油脂,假若二者同食,那就会导致脂肪摄入超标,容易引起肥胖或者高血脂症的症状出现。

5、时间放置过久不宜再吃

许多坚果都是放置时间久了,最好就不要再吃了,例如开壳的开心果、新鲜的板栗等容易发霉变质,吃了发霉的的坚果会引起食物中毒的现象,后果非常严重。

放置久了不宜多吃

6、坚果一次性不要多吃

因为多数的坚果都是纤维比较高的,如果吃多了不仅是上火,还会导致出现不消化的情况,导致胃胀气、胃滞气,所以一次不宜多食。

坚果的禁忌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坚果的种类很多,每一种坚果的禁忌可能都不太同,所以在平常中还是不要随意地食用坚果,例如常见的一些核桃、腰果、开心果这些都要尽量少吃,避免食用过多导致身体不适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