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老打嗝怎么办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01-04 13:07

每个家庭都会觉得自己家的宝宝很可爱,对这个小生命都会加以珍视和保护,想要他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但是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有些疾病就喜欢偏偏盯上我们可爱的宝宝,因为宝宝的免疫系统自身还不是很完善,身体素质较差,一些小病小痛难免会发生在他们的身上。很多妈妈们肯定经历过自家宝宝狂打嗝的情况出现,可是又不清楚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宝宝停下来,时间久了,宝宝会变得非常的难受的。其实宝宝打嗝并不要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老打嗝怎么办吧。

1.宝宝如果身体里出现食物逆流的话,打嗝就很可能会出现的,同时还有可能会有溢奶的状况出现。可以在宝宝喝完奶以后轻轻的拍打他的背,或者把宝宝抱起来直立的靠在大人的肩上排气,喝完不要马上让宝宝躺下,4个月以后,可以适当的用一些辅食增加奶的浓稠度,可以有效减少宝宝打嗝。

2.牛奶蛋白过敏的宝宝也是会出现打嗝的症状的,这个时候奶粉的食用是有要求的,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进行换奶。

3. 给宝宝喂奶的环境也是有要求的,最好在宝宝安静状态下或者情绪比较稳定的情况下给宝宝喂奶,如果在宝宝哭闹的时候给他们喂奶的话空气容易进入他们的肚子,打嗝的现象也就出现啦。

4. 喂奶的时候姿势也是很重要的,最好能稍稍倾斜,让食物顺着宝宝的食道往下流,食物的温度要适宜,给宝宝喂食时要循序渐进,不要过于急得把食物塞到宝宝的口中。

5. 如果宝宝出现打嗝的现象,可以给他放点轻柔的音乐转移他的注意力,营造舒适温和的环境。

6. 让宝宝喝奶的话可以不要让他一次性的喝完,中途可以给宝宝适当的休息一下,在这个时候可以拍拍宝宝的背部,可以有效的消除打嗝的问题出现。

7.宝宝平时的饮食也有规律,少食多餐是最佳的办法,主要还是要根据宝宝的需要适当调整,但是都要记住喂食以后要给他拍拍气,减少打嗝的出现。

8.宝宝打嗝的时候可以给他喂点温开水,宝宝打嗝的现象可以马上缓解的。

9.如果宝宝打嗝好几天都不见好,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了,还是尽快带宝宝去医院检查吧。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