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两虚如何调理,下面一共整理了5种方法,简单方便!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5 10:08

气血强弱是关乎一个人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如果出现气血两虚的话,此人的身体质量一定是比较虚弱的,那么气血两虚如何调理呢?下面一共整理了5种方法,一起来了解吧。

1、针对调理,脾胃、肝脏功能不好是气虚两虚的主要表现症状

气血两虚的人一般脾胃功能都会有所下降,而肝脏藏血,那么肝脏出一点问题就可能影响到气血的运行。对于这两种情况需要针对性调理,可以通过药物、食物、运动、情绪等合理安排进行调理。

气血两虚的症状

2、通过饮食调理

饮食不规律,饮食不合理,饮食不节制都是现在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这也是导致气血两虚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饮食的不正确会导致身体没有能量来转换,共身体运转。因此建议大家平时应该要改变膳食结构,少吃一些不利于身体健康的食物,例如冷饮、油炸、刺激的食品,取而代之多吃一些具有丰富营养的食物,主要把握的是一个膳食均衡的状态,比较利于生气血,维持身体健康。

3、通过中药调理

很多中药的调理性很好,合理食用不会对身体造成副作用,而且还能调理身体的不良症状,例如红枣、山药、何首乌、核桃、当归、党参、莲子等药食两用的食材,都是非常和日常调理时运用其中。举例二方:可用党参15g、大枣15枚,煎水代茶饮;还可以用何首乌20g,枸杞子20g,粳米60g,红枣15个,加入适量的红糖熬成粥食用,可以起到补气、养血的作用。这些可以穿插在日常的饮食中,就能很好地起到调理气血虚的症状。

中药调理.jpg

4、通过穴位按摩调理

穴位按摩是中医调理身体常会用到的方法,穴位按摩也是疏通经络的好方法,而经络就是气血运行的主要通道,所以坚持按摩刺激身体上的很多穴位,都能够起到助气血流通的作用。例如可以按压太阳穴、腋窝、脑后、颈椎、颈动脉等位置,来促进血气运行顺畅,从而达到“生气旺血”的功效,最好的有条件的是在专业的医生操作之下进行按摩,因为有的位置最好不动不要乱按,会造成负面影响。

5、通过运动调理

运动是维持健康身体的必要方式,但是运动需要讲究方法,例如女性可以选择做一些比较柔和的运动,例如健美操、瑜伽、太极等柔和的运动,这样既起到锻炼身体促进血液循环的目的,又不会过分消耗身体的能量,保持一个较好的平衡状态。

运动.jpg

此外,气血两虚如何调理的方法远不止以上几点而已,还有很多方面可以起到调理气血虚的作用,例如心态、睡眠等,当一个人长时间心情压抑,会使肝气郁结,引起气血暗耗,从而出现气血两虚。良好的情绪是保养气血的重要条件之一,尤其是对女性朋友而言更是需要拥有一个良好且平和的心态。

想了解气血两虚如何调理的朋友可以参考本篇介绍的内容,但是最好还是进行一个相对专业的诊断后,采取比较针对性的调理治疗,从而缓解气血虚的症状,最后还要补充以下,气候变化也会影响着人体气血的运行,因此平时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