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既然饮食是导致尿酸高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尿酸高的正确饮食方法是什么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4 15:38

尿酸高给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例如高尿酸导致的危害最常见的就是痛风,而且由于饮食不当,这个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除了采取正确的药物降尿酸之外,饮食就是非常关键的了。那么既然饮食是导致尿酸高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尿酸高的正确饮食方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尿酸高的正确饮食方法

1、常吃粗粮

减少添加剂过多的食物,或者说是经过道道工序精炼的食物,而是常吃自然而然的粗粮,对于尿酸较高的人群来说,增加粗杂粮的摄入量,才能够增加纤维素类物质的摄入量,这样一来对于尿酸和血糖都有一定的帮助。

2、少吃荤、常吃蔬果

任何人都应该常常吃新鲜的蔬果,而高尿酸的人更应该多食用,食用后可以促进尿酸的代谢排出,例如卷心菜、黄瓜、茄子、芹菜等等,尤其是芹菜中的芹菜素对于降低尿酸可以起到很大的帮助。例如水果中的樱桃有利尿的作用,尿酸高的人很适合吃樱桃。

樱桃有利尿作用

3、少喝饮料、常喝水

喝水对于身体来说非常重要,而尿酸较高的问题离不开水分,水分物质的加量摄入可以促进尿酸的排出,因此每天的生活中根据自身的情况,需要刻意增加饮水量,以温白开水最好,当然也可以加入有利于排尿,降低尿酸的茶类产品哦。

4、合理均衡的补充蛋白质

因为蛋白质是维持生命的一个重要的成分,因此必定要摄入的,不过肉类食物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锌铁等多种吸收率较高的营养物质,所以每日的餐食中都不应该缺少。因此高尿酸的患者也并非完全不能吃肉,只是要吃瘦肉或者牛肉等高蛋白含量的肉类,除了这些以外,鸡蛋、牛奶同样也可以吃,因为这是补充蛋白质的好食物。

牛奶补充蛋白质的好食物

尿酸高的正确饮食方法可以参考以上提高的四种,当然,对于尿酸高的人来说除了饮食外,适当的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运动可以加快新陈代谢,促进尿酸的代谢排出。同时尿酸过高的患者,也是可以借助药物的帮助来降低尿酸的含量的,只要积极配合各方面的调理改善方法,那么势必可以缓解尿酸带来的不适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