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爱吃石榴的你一定要了解哦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1 16:47

石榴大家肯定都知道,饱满的石榴粒儿不仅汁水多,清甜可口,而且石榴还有很多美好的寓意,例如石榴是“千房同膜,千子如一”,是多子多福的美好期盼的象征。但是最主要的是因为石榴真的是一种功效很不错的水果,因此大特别喜爱它,那么本篇将给大家介绍石榴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不。

石榴是“千房同膜,千子如一”,是多子多福的美好期盼的象征.jpg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1、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很多的美肤产品中会添加石榴的成分,是因为不论是内服,还是外用,石榴对于我们的肌肤都是有很好的作用的。这是因为红石榴中含有两大抗氧化成分,红石榴多酚与花青素,此外还含有亚麻油酸和多种维生素,这些营养元素能帮助肌肤对抗氧化,美白肌肤,同时还能增加皮肤的弹性和润泽度,因此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2、可以起到抗菌的作用

现代的药理研究发现,石榴对于志贺氏痢疾杆菌、溶血性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霍乱弧菌、痢疾杆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各种皮肤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同时石榴皮煎剂还能抑制流感病毒。

3、可以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主要是因为石榴中的营养元素足够丰富,石榴含有丰富的水果糖类,含有多种身体所必需的营养元素,能补充人体的能量与热量以及人体缺失的微量元素与营养成分,帮助人体快速恢复,缓解疲劳的同时提高机体免疫力,进而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4、缓解腹泻痢疾

在红石榴中发现其含有生物碱、熊果酸等物质,这些物质有明显的收敛抑菌的作用,能辅助调理缓解痢疾、泄泻、便血及遗精、脱肛等病症。

5、预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的所含的天然成分可以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而且红石榴中的抗氧化剂水平高,能抵抗炎症与自由基对人体的破坏作用,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具有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以及预防癌症,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石榴的成分降低胆固醇

此外,还有一些相关研究发现石榴可以预防胎儿脑损伤,孕妇在怀孕早期多喝石榴汁能降低胎儿大脑发育受到损伤的几率,还能有效的改善孕早期妇女食欲不振的症状,帮助加强吸收营养。石榴中有益成分同时还能帮助保护神经系统,稳定孕妇情绪,缓解孕期抑郁等问题,但是孕期还是需要谨慎食用石榴,以及少量食用,不然也可带来很多负面的影响。

石榴的食用方法也是比较多样化的了,可以榨汁,可以直接食用,甚至温热煮水,搭配茶饮都是可以的,食用石榴最主要的是注意其禁忌点,石榴不适合空腹食用,也不适合大量食用。尤其是胃肠道并不是很好的人群需要特别的注意了,一般人群都是可以适量食用石榴,合理食用石榴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所以一定要合理食用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