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益母草对于女性非常好,那么经期可以喝益母草吗?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2 08:52

益母草是一种药效很好的中草药,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帮助是非常大的,能帮助女性缓解诸多的不适症状,最明显的就是可以帮助女性调理月经,那么这意味着经期可以喝益母草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益母草的药理研究

中医认为益母草“性微寒,味苦辛;可去瘀生新,活血调经,利尿消肿,是历代医家用来治疗妇科疾病之要药。现代药理学研究发现了益母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益母草含益母草碱、益母草定、水苏碱、益母草宁等多种生物碱及苯甲酸、氯化钾等。益母草浸膏及煎剂对子宫有强而持久的兴奋作用,不但能增强其收缩力,同时能提高其紧张度和收缩率。”

益母草药理研究

那么经期可以喝益母草吗

一般建议大多数女性经期不要喝益母草,因为益母草可以活血,但是实际上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因此经期到底能不能喝是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的。对于月经期间受寒导致的血液循环不畅,出现经血量少,且颜色暗红的情况,以及经血淤滞情况的时候,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益母草的

经期可以服用益母草吗

但是对于本身就是经血量很大的女性来说,就千万不要服用益母草了,这样会导致血量增加,因为经期本身就流血,如果你再用益母草这些活血的药,可能会引起月经周期变长、经期延长的情况,从而使得女性可能出现贫血的症状。但是实际上就算是对于前面一种经量少且淤滞情况的女性来说,最好也还是不要在经期间服用,可以在经前服用,可以达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一般在经前一周开始服用来调理月经的药,这样会更好的效果,也不会对经期的女性造成危害。

经期可以喝益母草吗?由以上内容我们可知益母草是可以起到调经的药物,因此对于平时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对于月经正常的女性来说,不论是经期还是非经期都不要随意服用此药物,服用不当是很不利的,毕竟药物是具有副作用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