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女性如何食疗养生?掌握一下这几种方法有效改善更年期症状哦!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22 14:58

更年期是女性几乎都要经历的一个阶段,但是实际上是可以有效预防的,或者说可以很大程度上的缓解更年期的症状的,不过需要采取合理的方式方法。其中食疗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方法,那么更年期女性如何食疗养生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更年期女性如何食疗养生

1、注重低脂饮食法

由于更年期的女性的代谢会相对来说比较慢,因此需要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如果常吃这些的话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形成。最好是食用豆油、植物油、玉米油、花生油等低脂饮食法。

低脂饮食.jpg

 

2、清淡饮食法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其器官各方面的性能会有一定的下降,例如胃肠等消化器官功能大不如前,因此不适合吃油腻等难以消化的食物,同时更年期女性往往情绪变化很大,经常心烦、暴躁,而且神经系统不稳定。因此饮食中不宜吃辛辣刺激类食物,否则容易加重不适表现,因此需要饮食清淡,常吃一些新鲜的绿叶蔬果,来帮助肠道消化。

3、多吃含钙多的食物

更年期后的女性内分泌容易紊乱,雌激素激素下降,所以更年期女性体内的钙质流失速度加快,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容易骨折、腰酸背痛。所以更年期的朋友可以多吃含钙元素多的食物,比如芝麻酱、虾皮、牛奶等。

多吃含钙高食物.jpg

4、建议低糖饮食

过量的糖分对女性的危害很大,更年期女性的植物神经活动失调,进而新陈代谢减缓,所以过多地食用高糖食物容易发胖,还可能会增加某些疾病的风险, 那么就不宜多吃高油脂、高糖食物。

适合更年期女性调理的食谱推荐:

1、地黄枣仁粥

酸枣仁30克,生地黄30克,大米100克;

补阴清热。适应改善更年期五心烦热、面热汗出、耳鸣腰酸、烦闷易怒、口苦尿黄、多梦便干等症。

地黄枣仁粥.jpg

2、鲜枸杞汁

鲜枸杞250克,洗净后用纱布包裹,榨取汁液。每次10~20毫升,每日2次;

补肝益肾。适应改善更年期月经紊乱或多或少,或先期或退后、头晕目眩、五心烦热、面潮红、腰酸软等症。

由上可知更年期女性如何食疗养生,宜保持清淡饮食,多吃一些低脂、低盐、低糖、易于消化的食物,这样既有助于给身体提供营养物质的同时,还不会给身体造成过度的负担。同时调整心态,坚持适当运动等好方法可以有助于调理更年期的状态。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