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癌越早发现越容易被治愈!那么乳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04 16:39

许多癌症在早期都是可以被治愈好的,其中就包括乳腺癌。大家都知道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个“雷”,发病率实在是太高了,其实本身这个疾病不可怕,可怕的点在于它善于隐藏,而我们患者有善于无视或不重视。因为如此可怕的乳腺癌其实是可以被治愈的,但是前提是时机要把握好,因此我们女性朋友必须要了解乳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乳腺癌早期症状多不明显,但大家必须留意乳房是否存在下面的5点:

1.用手指检乳房发现肿块时

乳房出现肿块是乳腺癌的一个典型的早期症状,根据肿块的大小不同,位置不同,会导致乳房局部出现隆起,并且隆起的皮肤和其他的皮肤也有所差别。因此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和乳腺增生搞混了,会导致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所以一经发现就要及时地就医检查确诊状态。

乳房出现肿块.jpg

2.乳头异常溢液

乳腺癌患者在早期会出现异常溢液,此液体与妊娠和哺乳期的溢乳可不相同,多见于单侧乳房出现乳头溢液,液体的性质多为血性、浆液性或水样,脓性的液状物。因此女性朋友需要注意到这一点,例如发现自己的内衣总是湿湿的、脏脏的、还有棕色或血色印记,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了。

3.乳房整体的皮肤出现异常

随着患上乳腺癌的时间慢慢推移,乳房的皮肤会出现一些异常,看起来就很病态的外皮,像是橘皮一般的皮肤变化就很是典型的症状,如果发现有此症状使就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了,就可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乳房皮肤异常.jpg

4.乳房周围的皮肤有凹陷

虽然乳房皮肤出现凹陷并不一定是乳腺癌,也有可能是乳房的慢性炎症等问题导致的,但是这也是乳腺癌的一种症状之一,因为肿瘤在扩展的时候会侵润悬韧带,从而造成乳房皮肤出现凹陷。因此发现这一个情况最好的方式,还是应该及时地检查明确原因,从而采取应对措施。

5.乳头凹陷、偏移,乳晕溃烂

其实一般来说,发现自己有这两个症状,都会及时地就医治疗的吧,因为这两种症状肉眼可见非常直观,正常健康的乳头肯定是挺立在正中的位置,而乳晕也不可能出现溃烂的症状。而乳房内有肿瘤的话,那么就会导致这两种现象发生,是因为如果乳头下方长有肿瘤,会造成骨头的牵拉,导致乳头的凹陷、偏移。

乳头凹陷或乳晕腐烂.jpg

此外,还有一重要的症状,当乳腺癌发生癌细胞脱落,可侵犯周围淋巴管,并向其局部淋巴引流区转移,初期患者多表现为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肿大的淋巴结尚可活动。这也是大家要好好留意的一个症状,可以定期地做自我检查,如若发现症状,那么肯定是要明确导致此症状的原因是什么,否则就很容易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了解乳腺癌早期症状就是帮自己争取时间把握机会,不让肿瘤肆意发展,危害自己的乳房,危害自己的生命。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