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肌炎症状有哪些?这篇文章中总结了6种症状,若有类似一定要重视起来了!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20 16:29

心肌炎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但是有时候却不容易在第一时间发现,这是因为心肌炎可分为急性、慢性等,急性的心肌炎发作起来快,因此患者肯定会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比较轻的心肌炎可能没有什么症状,不被患者所重视而忽略了最佳的调理时间,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心肌炎症状有哪些?这样才有助于及时发现从而及时治疗,本篇总结了6种症状,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肌炎症状有哪些

“心肌炎的严重患者可能会出现活动后的胸闷、乏力、心悸、气喘等表现,甚至出现夜间阵发性的呼吸困难、晕厥、丧失意识等症状,若累及心脏传导系统,还可以出现严重的心动过缓甚至阿-斯综合征发作。”

1、胸部疼痛明显

因为心肌炎就是发生在心脏上的问题,所以心肌炎患者会明显感觉到胸部疼痛等反应,有的患者会感觉到心脏难受,有种使不上力,喘不过气的感觉,疼痛持续时间不是很长,有数秒或数天等,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心肌炎胸部疼痛.jpg

 

2、全身无力、浑身发热

在临床上可以将全身无力、浑身发热、以及胸闷气短、呕吐、肌肉酸痛等反应相组合的患者判断为心肌炎,但是具体的 还需要通过详细的仪器检查得出结果,从而在实施对应的治疗措施。

3、身心疲劳

总是无精打采的,再加上长期疲劳的情况,这都是属于心肌炎疾病表现之一,因为不同类型的心肌炎,疲劳情况也有所不同,有的严重患者的全身倦怠,根本提不起劲儿。

 

心肌炎导致身心疲惫.jpg

 

4、呕吐

心肌炎也是会引发呕吐等消化道症状的,这也是非常容易被忽视的症状,但是如若是经常性的呕吐就一定要引起重视了,即便不是心肌炎还可能引发脱水、电解质失衡、营养不良等问题,所以要立马明确原因。

5、常常犯恶心

我们常说的恶心症状通常是呕吐的先兆,也是单独出现该反应,出现恶心情况时,也会伴随腹痛、头晕、心跳搏过快、血压骤降等其他症状表现。但是发生这一症状我们不会立马联想到心肌炎,但是可以怀疑,假若排除感冒、胃肠性疾病等疾病外,需考虑是心肌炎等疾病。

 

心肌炎导致腹痛恶心.jpg

6、发烧咳嗽

在心肌炎的临床上发现,大多数心肌炎患者发病初期会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反应,但是这些都没引起患者的重视,同时还伴有喉咙痛、声音嘶哑、吞咽困难、腹泻等症状表现,如若同时出现,那么就要注意了尽早排查出真正的原因。

此外,心肌炎中还有一种爆发性心肌炎,这种情况的死亡率非常高,它会导致多器官的衰竭,患者会出现心脏上的骤停,在临床中表现心肌酶的严重的升高,心电图的改变,恶性的心律失常,随后心力衰竭,最后会心脏的骤停、猝死。因此一定要对心肌炎做好预防,避免这样的病症出现危害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以上就是关于心肌炎症状有哪些的介绍内容,对于这类疾病的我们是可以很好的预防的,尽量的避免一些坏习惯例如晚睡,提高体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