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宝宝进行健康日光浴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2-28 14:47

 你的宝宝今天4个月26天了,不得不说,你的宝宝现在还只是五个月大,骨骼正在快速生长,这时候多晒太阳对宝宝好处多多。首先,阳光中具有红外线,这种光线能够促进宝宝皮肤血管的扩张,增强新陈代谢;阳光中还包含了紫外线,不仅有利于杀菌,适当地接受阳光照射,还能促进宝宝体内维生素D的形成,维生素D能帮助宝宝吸收食物中的钙和磷,从而预防佝偻病和贫血,增强宝宝机体的抗病能力

当然了,晒太阳也是需要掌握技巧的,一旦在猛烈光线下暴晒或者是长时间处于阳光之下,都会损害到宝宝的肌肤,因此建议你带宝宝到户外晒太阳的时候,事先了解一下让宝宝晒太阳的适合时间段。下面就介绍一下给宝宝进行日光浴,要注意哪些地方吧!

1、晒太阳的时间段。一般来说,宝宝是以在两个时间段中进行有益于健康的阳光浴,首先是上午六到十点期间,相对于红外线来说,太阳光线中的紫外线就显得比较弱,这个时间段有利于促进宝宝的新陈代谢;等到下午四点到五点的时候,你也可以带宝宝出去沐浴阳光,因为这个时候的太阳X光束比较多,有利于宝宝肠道快速吸收磷元素和钙元素,从而促进宝宝的骨骼发展,并且增强体质等。至于中午开始,一直到下午四点之前,你就不应该到宝宝除外晒太阳了,因为此时太阳十分猛烈,当中的紫外线强度十足,如果你带小宝宝出去的话,那么猛烈的阳光就容易晒伤他那的稚嫩的皮肤了。

2、晒太阳的时间长短。你的宝宝才五个月大而已,皮肤还是比较稚嫩,因此你应该注意给他晒太阳的时。一般来说,建议宝宝每次晒15~30分钟,每天数次。一旦时间过长的话,宝宝的皮肤就可能受到伤害,例如有变红、出汗过多、脉搏加速等症状,这个时候你应该马上带宝宝回家,然后用一条温热的毛巾擦一下宝宝的身体。

3、晒太阳的方法。让宝宝躺在床垫上,先晒背部,再晒两侧,接着就可以让宝宝的胸部、腹部感受阳光。开始的时候,你可以让宝宝的每一边进行一分钟的日光浴,以后逐渐延长。不过,在晒太阳期间,你还是要注意保护好宝宝的头部和眼睛,建议你给宝宝带上太阳帽,并遮住他的头部、眼睛,这样当光线突然变得猛烈起来的时候,就不会弄伤宝宝的眼睛了。

4、晒太阳时为宝宝适当增减衣物。最开始,可以穿平时一样多的衣物。一旦宝宝的体温上升,你就应该帮宝宝脱下外套,让宝宝舒服一点。当完成日光浴之后,你就马上帮宝宝重新穿上衣服,避免宝宝感冒。

5、不同季节的日光浴不一样。一般来说,如果你是冬季带宝宝出去晒太阳的话,就可以适当地将宝宝的头部臀部、手等皮露出来,但如果是夏天的话就不行了,夏天的阳光比较猛烈,如果直接将宝宝的皮肤露出来的话,就很有可能损害到他了。至于春天和秋天,建议你注意一下户外的风速,防止风沙伤害到宝宝稚嫩的肌肤。当然了,晒太阳的时候,你也可以时不时地带宝宝到树荫下接受日光浴;如果你的房间中有阳光投射进来的话,也可以让宝宝在室内进行日光浴,但不能隔着玻璃晒太阳,因为经过玻璃,紫外线就射不进来,所以隔玻璃晒太阳对宝宝是无效的。

编者的话:通过上面的介绍,想必你也深刻了解到阳光对宝宝身体发育的重要性了。阳光不仅能够增强宝宝的新陈代谢,还能促进宝宝体内维生素D的形成,维生素D能帮助宝宝吸收食物中的钙和磷,从而预防佝偻病和贫血,增强宝宝机体的抗病能力。建议你多带宝宝到户外晒太阳,不过在这之前,你应该让宝宝事先进行5-7天的室外空气浴,等宝宝对外界环境的适应性提高以后再带他晒太阳。同时,带宝宝晒太阳,也是需要掌握其他具体的方面。例如一般来说,建议宝宝每次晒15~30分钟,每天数次。一旦在猛烈光线下暴晒或者是长时间处于阳光之下,都会损害到宝宝的肌肤。如果宝宝晒完太阳后,有脸部变红、出汗过多、脉搏加速等症状这个时候,你应该马上带宝宝回家,然后用一条温热的毛巾擦一下宝宝的身体。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