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不仅能祛湿,还有这几个功效!

母婴 轻壹健康网 2021-12-30 13:19

薏米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在中药中称为“薏苡仁”,《神农本草经》将薏米列为上品,薏米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还可益气。人们常常用它制成粥食用,最常见就是红豆薏米粥,关于薏米能带来的功效,人们最常听到的就是薏米可以祛除湿气,确实是薏米可以达到消除水肿、祛除湿气的效果,但是薏米可不仅仅只是能祛湿而已,那么我们来看下薏米除了可以祛湿之后还有哪些功效呢?

1、美容养颜

薏米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对于肌肤是很好的美容食品,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薏米的话,可以细腻皮肤,改善粉刺、闭口等情况,使肌肤变得有光泽,在市面上也存在很多可以湿敷的薏米水,制成材料里含有薏仁,拿来湿敷皮肤也可以起到改善肌肤的效果,使得肌肤变得光泽透亮并且肤色有所改善,并且薏米里还含有蛋白质分解酵素,可以软化肌肤角质层,皮肤过于粗糙的人群适当使用。

薏米可以美容养颜.jpg

2、健脾排毒

因为时代影响的因素,很多人养成了很多不好的习惯,就造成了现在众多人都是亚健康状态的,身体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疾病的存在,那么,薏米的食用或者薏米煮水饮用都可以起到健脾的效果,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毒,改善水肿、便秘等问题。

薏米帮助健脾排毒.jpg

3、帮助减肥

薏米水里的热量是非常少的,而且薏米里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帮助吸附消化系统的脂肪含量,降低身体对于脂肪的吸收速度,而且因为薏米水可以祛湿的缘故,所以可以代谢掉身体里多余的残留的水分,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是十分友好的,减重的同时还可以达到去水肿的功效。

薏米帮助减肥.jpg

但是因为薏米是比较寒凉的食物,对于体质寒凉的人群可能不是很友好的,所以这类人在食用薏米的时候要注意了,先将薏米炒熟之后在开始添加其他食材,这样体寒的人或者是胃部有疾病的人才可以不受到伤害。

吃薏米注意事项.jpg

在市面上也流行着很多红豆薏米水的茶包,但还是建议自己买食材回来制作,这样含量会更充足,起到的效果也会更好一些,并且不可连续长期的服用,要注意规律,另外就是生理期期间要避开薏米,不然可能会导致痛经的出现,还会加重宫寒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