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不能吃啥?怀孕后,这几种食物要远离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9-10 08:46

怀孕之后,为了满足胎儿发育的需要,孕妈妈需要注意补充营养,但另一方面还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女人怀孕后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1.忌酒或酒精饮料

怀孕期间,孕妇应该杜绝一切酒或酒饮料,因为酒精的摄入会对胎儿产生严重危害,不仅会有胎儿畸形的风险,而且酒精随着血液进入胚胎体内后,还会导致其发育迟缓,甚至会影响脑组织发育,使得小孩智力低下。

2.忌油腻重口味食物

孕妇若过量摄入脂肪含量高的油腻食物,以及寒凉、辛辣食物,会增加肠胃负担,诱发肠胃不适。怀孕期间,榨菜、腊肉、腊肠、咸鱼、酸菜等重口味食物,也不建议吃,最好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基础上尽可能地饮食清淡。

3.忌高糖饮食

有研究发现,孕妇高糖饮食发生胎儿体重过高、胎儿先天畸形、妊娠毒血症等的可能性较高。此外,孕妇在妊娠期,肾排糖功能也会有不同程度的降低,若血糖过高则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

4.忌半生不熟的食物

寿司、生鱼、生牡蛎、生海鲜,以及半生不熟的鸡蛋、肉类等,都不建议孕妇吃,因为此类食物的卫生品质较难把握,若细菌、病毒等未清理干净,轻则会引起感染诱发肠胃炎、腹泻等,重则危及胎儿与孕妇健康。

5.忌未消毒的牛奶

孕妇喝牛奶应提高警惕,要注意千万不要饮用未经高温消毒的原奶,因为未经高温消毒难以杀死原奶中可能含有的弯曲杆菌、沙门氏菌等有害细菌,孕妇免疫系统薄弱,无法抵抗细菌的侵犯,在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威胁生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