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11亿烟民不知道的事:二手烟会加速儿童衰老!

母婴 前瞻网 2021-08-29 16:17

 

1

衰老是一个从生命早期就开始的连续过程,但一些事件可能会影响衰老的进程。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妊娠期和幼儿期接触烟草烟雾以及室内接触黑碳会加速儿童衰老。

由于在细胞水平上,衰老是一个从生命早期开始的连续过程。因此,可以通过表观遗传时钟进行测量:表观遗传时钟利用基因组某些区域的DNA甲基化水平来推断一个人的生物老化。

此前已有研究表明,表观遗传老化的加速与某些环境暴露之间存在关联。但大多数研究都是在成年人身上进行的,而且重点是单一的环境暴露。”

这项新的研究则调查了六个欧洲国家的1173名6-11岁儿童的186种早期环境因素暴露(83种产前暴露,103种儿童早期暴露)与表观遗传年龄之间的关系。

研究发现,婴幼儿的表观遗传衰老加速与怀孕期间母亲暴露于烟草烟雾中有关。孩子出生后,则与父母吸烟和室内黑碳水平有关。

研究人员表示:“表观遗传年龄加速与怀孕期间和幼儿时期接触烟草烟雾之间的正相关关系与先前在成人人群中获得的结果一致。表观遗传修饰可能影响炎症、毒素消除和细胞周期的途径,并对健康产生持续性影响。”

研究以The early-life exposome and epigenetic age acceleration in children 为题发表在 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 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