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吃有机食品有助于提高儿童的智商,快餐、二手烟影响认知能力

母婴 前瞻网 2021-07-02 16:04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有机食品——可能是各地儿童取得好成绩的关键。西班牙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孩子的饮食和他们在测试中的表现之间存在联系,这些测试主要挑战和考核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记忆力。

研究:吃有机食品有助于提高儿童的智商,快餐、二手烟影响认知能力

具体来说,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所(Barcelona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的一个团队表示,食用更多有机食品,会促进学龄儿童认知能力的发展。

而相比之下,吃快餐、住在拥挤的家里以及接触烟草烟雾,都会降低智力测试的得分。

“健康饮食,包括有机饮食,比快餐饮食更富含大脑所需的营养物质,如脂肪酸、维生素和抗氧化剂,这些一起可以增强儿童的认知功能。”Pere Virgili健康研究所的研究员、研究的第一作者Jordi Júlvez表示。

这项研究,对近1300名6到11岁的儿童进行了研究,检查了这些儿童在母亲子宫内暴露的87种不同的环境因素。研究还考察了他们在童年时期遇到的122个因素。这些因素包括空气污染、噪音和各种生活条件。

结果显示,有机饮食对流体智力(或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工作记忆的影响最大。其他显著影响儿童智力的因素包括:快餐消费、家庭拥挤、室内空气污染和吸烟。

“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发现多吃有机食品而少吃快餐的人,在流体智力和工作记忆方面得分更高。”

研究作者还发现,烟草烟雾和PM2.5颗粒物空气污染,会对儿童的智力产生负面影响。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些污染物会引发大脑炎症反应,导致认知能力的下降。

有趣的是,研究人员表示,接触烟草烟雾(主要是二手烟),实际上可能与家庭收入和他们的选择有关。

“住在一起的人数,通常是一个家庭经济地位的指标。贫困的环境容易带来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反过来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认知测试分数。”

除了在学校的表现,该团队还表示,所有这些因素都在孩子与他人互动的方式中发挥着作用。“我们观察到一些产前环境污染物(室内空气污染和烟草)和儿童时期的生活习惯(饮食、睡眠和家庭社会资本),与儿童的行为问题有关。”

这项研究发表在《环境污染》(Environmental Pollution)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