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会痛经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8-22 13:50

如今,女性朋友在职场上压力很大,许多妇女在繁忙的生活和工作中忽视了自己的健康。事实上,许多年轻女性都患有痛经,甚至在每个月的那些日子里伤害自己,无法正常学习和工作。但是还是有一些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痛经。今天,我们将详细介绍女人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女人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过度疲劳,如果女性长期做一些辛苦的工作,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也会引起痛经。特别是一些女性对痛经有恐惧感,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和加重痛经症状。

身体受寒,如果女性身体受到寒气侵袭,寒气一直在体内堆积,没有被驱走,那么身体很容易出现血气不畅的情况,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宫寒症状和痛经。

炎症,有些女性不太注意生殖器卫生,在生产和性生活中不注意卫生,导致阴道和子宫发炎。如果这些炎症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起痛经。

吸烟,现在很多女性都有吸烟的习惯,却不知道吸烟也会引起痛经,因为吸烟会引起血管收缩,进而引起和加重痛经症状。

流产,因为有些女性避孕做得不好,意外怀孕后需要进行人工流产。人工流产后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引起痛经。

激素影响,月经通常发生在排卵后的一段时间内,但黄体是在排卵后逐渐产生的,这些黄体可以分泌一些黄体酮。一旦这些孕激素分泌过多,就会导致宫颈强烈收缩,影响经血从子宫流出。子宫内月经血多后,会刺激子宫,引起子宫强烈收缩,导致痛经。

要如何缓解痛经

保暖,平时多喝热水,多保暖,可以在加热身体时扩张血管,加快血液流动,从而抵抗子宫平滑肌收缩,缓解痛经。

保持愉快的心情,处于焦虑和恐惧的状态会增加对疼痛的敏感性。因此,要消除月经的烦躁、紧张、焦虑,有时适当参加一些劳动和运动,使月经期间心情处于愉快状态。

少吃辛辣食物,在月经前和月经期间,女性应避免吃冷的或辛辣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子宫,容易增加痛经的程度。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