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带孩子去游泳,安全始终是第一位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6-30 17:28

又到了夏天游泳季节,很多家长在六一儿童节就给孩子办了游泳卡,这几天天气正热的时候,也正是带宝宝游泳的时间,不出所料的,网上又出现一些“婴幼儿游泳是跟风”“没有任何很好处”这种言论,但是又总是拿不出可靠的证据,其实对夏天婴幼儿游泳这件事,唯有安全是需要特别重视的事。

婴幼儿游泳安全是第一位

不管怎么说,游泳是在水中就有发生溺水的风险,所以安全是第一位的,也是基本保障,而婴儿游泳的安全来自两方面:专业和责任,具体来说就是:

夏天带孩子去游泳,安全始终是第一位

专业性:婴幼儿游泳要选择专业的服务场所,比如婴幼儿游泳馆、水育中心、亲子游泳中心,由专业的游泳师负责,比如皮肤过敏、中耳炎、溺水、着凉感冒等,都是不专业造成的。相关阅读:三岁幼童在公共泳池里“倒栽葱”,专业才能避免风险

责任心:在选择专业婴儿游泳馆的同时,同时也要注意人的疏漏,宝宝在游泳池中,必须有一位成年人助力在孩子身上,且距离孩子不超过50厘米,保证孩子游泳时的绝对安全。

强调风险而不是否认婴幼儿游泳

在互联网上,真正的儿科医生、育儿专家都是在强调风险的基础上推荐游泳的,而一些为了“眼球流量”的自媒体,则会拿着几年前的个例,或者缺乏实际证据地否认婴儿游泳,不过好在现在大部分家长的独立思考能力越来越强了。

夏天带孩子去游泳,安全始终是第一位

曾经我们婴游网谈到,在抖音上有一位“自称”儿科医生的人说婴幼儿游泳没有任何好处,而家长们在下边都是谈自己宝宝游泳的变化,可以说有点打脸了,这就是典型的没有证据就去否认一件事的后果。相关阅读:这位儿科医生说婴幼儿游泳没好处,家长们立马不买账

婴幼儿游泳的好处体现在变化上

即使是医生发表言论也要讲证据,而婴幼儿游泳有益的证据要看孩子的变化,这方面经常带孩子游泳的家长是最清楚的,可以在社交媒体、育儿论坛、母婴社群等,多和其他家长交流就能得知,大部分家长是信赖婴幼儿游泳的。

夏天带孩子去游泳,安全始终是第一位

作为孩子的家长,笔者在带宝宝游泳这件事也是从谨慎到信任,当看到孩子游泳后的睡眠、饮食、身体变化,还有孩子在游泳池中的快乐身影,也是信任了婴幼儿游泳的。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