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头有肿块有哪几种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6-06 17:13

乳腺癌是近些年发病率比较高的女性疾病,严重威胁着女性健康,让很多女性朋友害怕。乳腺癌前期有一个很明显的症状――乳头有肿块。但是乳房有肿块,不一定是乳腺癌。也有可能是正常或良性的。今天就来说说乳头有肿块在什么情况下不需要慌张。

致密性乳腺,乳房可分为三种:致密型、脂肪型和中间混合型。乳腺占乳腺的绝大部分,为致密乳腺型;脂肪占乳房的大部分,是脂肪型;腺体和脂肪介于前两种类型之间,它们混合在中间。都是正常类型,但这种一般需要乳腺摄影才能识别,不能自检。乳房致密是年轻女性的常见类型,乳房致密仅表示腺体成分较多。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乳腺组织会逐渐被脂肪组织取代。尤其是到了更年期后期,大部分女性的乳房都会变成脂肪型。

乳腺纤维腺瘤,年轻女性的乳房触摸光滑移动的肿块或乳房纤维腺瘤。乳腺纤维腺瘤引起的肿块多呈圆形、椭圆形,生长缓慢。肿块轮廓清晰,容易推动,肿块与皮肤之间无粘连。

乳腺脂肪瘤,乳房表面有一个活动的肿块,边界清楚,是感觉不到疼痛的,这种可能就是脂肪瘤。多见于肥胖中年女性,生长缓慢,极少发生恶变。

乳腺小叶增生,月经前乳房肿胀,感觉有一个边界不清的肿块,可能引起乳腺小叶增生。乳腺小叶增生引起的肿块多为颗粒状结节,小如芝麻,有团块,但无明显界限,与皮肤及深部组织无粘连,乳腺b超无肿块或低回声结节等特殊表现。一般来说,乳腺小叶增生不需要特殊治疗,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调整饮食。据了解,产后母乳喂养可以缓解乳腺小叶增生。

乳腺囊性增生,周期性乳房疼痛,多发性结节状肿块,有时乳头溢液,可能是乳房囊性增生。单纯囊性增生很少恶性,但如果伴有上皮不典型增生,则很可能恶性,属于癌前病变,应每3个月复查一次。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