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菜补气血呢?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5-07 09:17

进入中年之后的女性会发现自己皮肤质地发生一些小变化,细纹、干纹、肤色暗淡无光泽等等都会悄悄出现,一方面这是气血不足导致的,一方面是女性进入中年之后,身体体质出现下滑趋势。那么,吃什么菜补气血呢?

蔬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它的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是每个人必需要摄入的营养素,营养专家建议我们每天食用蔬菜不得低于三百克,而蔬菜的优点不仅维生素含量丰富,对于气血不足的女性也有补气血的效果。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吃什么菜补气血,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吃什么菜补气血呢?

1、菠菜

菠菜是我们常见的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的一种蔬菜,菠菜中的铁质元素也是补血可缺少的营养元素,同时菠菜中的叶酸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这种矿物质的吸收。所以面对气血不足吃什么蔬菜这个问题,菠菜一定是首选。

2、莴笋

莴笋是一种含有较丰富铁、锌等矿物质的蔬菜,特别是莴笋的铁质元素特别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经常食用莴笋是可以起到预防缺铁性贫血和改善气血不足效果。莴笋中也含有丰富钾元素,对于调理血压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都有着一定的作用。

3、南瓜

南瓜是被清代名医誉为“补血之妙品”的蔬菜。南瓜中富含胡萝卜素、植物性蛋白质、维生素、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以及铁钙锌等矿物质元素。经常吃南瓜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所以说南瓜是非常可贵的补气血的蔬菜。

4、金针菇

金针菇是一种含有丰盛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蛋白质、脂肪、秋水仙碱、铁等矿物质微量元素的蔬菜,金针菇中铁的含量居然比菠菜高20倍。所以说金针菜是有着很好的补气血和改善气血不足症状作用。金针菜与鸡蛋或许木耳搭配更能起到补气血的成效。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