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虚炖鸡汤放什么药材补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5-06 11:42

不同的食谱有着不同的作用,当然同样的食物进行了不同的制作,也会起到不一样的效果,或者是说在一道食谱里面加入不同的材料,所达到的效果也会有着很大的差异,而鸡汤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并且大多数的人都是比较喜欢喝鸡汤的,我们都知道适当的喝一些鸡汤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对于气血虚弱的人群来讲,更是需要喝一些鸡汤,那么气血虚炖鸡汤放什么药材补呢?

气血虚炖鸡汤放什么药材补

想要用鸡汤补气血的话,可以选择归耆鸡汤,用到了鸡腿,黄耆,当归和水,先把鸡腿清洗干净并切成块状,放到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大火煮开,之后把黄耆放进去,和鸡腿一起炖到七成熟,再把当归放进去,进行五分钟左右时间的熬煮,加入适量的盐进行调味就可以了。黄耆有着补气的作用,而当归则有着补血的作用,所以说归耆鸡汤可以起到月经调和以及气血通顺的作用,在这样的基础上还可以更好的促进乳腺分泌的健全,达到丰乳的效果。

也可以选择红参熟地煲鸡汤,主要用到了熟地,红参,生姜,红枣以及黄雌鸡,先把黄雌鸡宰杀并把皮和内脏去掉,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块状,红枣核去掉,把清洗干净的生姜和熟地一起放到炖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和白酒,进行两个小时的隔水炖煮,加入适量的调味品进行调味即可。

另外还有当归炖鸡,主要是用到了当归,母鸡,姜,盐,枸杞 ,鸡精,小葱与水,先把姜拍碎,枸杞和当归清洗干净之后备用,再把鸡里面的内脏去掉,之后冲洗干净,放到砂锅里面煲,放入适量的当归,姜块,小葱结以及水,用大火烧开,改成小火进行三个小时的煲煮,一定要注意不可以把盖子揭开,煲好之后把葱结夹出来,再把枸杞放进去,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进行调味就可以了。

气血虚炖鸡汤放什么药材补呢?在我们的生活中面对气血虚弱的情况,大家一定要重视食疗方面的调理,效果是非常好的,并且在鸡汤的食疗方法中可以放入适量的药材,关于气血虚炖鸡汤放什么药材补的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