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药调理气血虚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5-06 11:42

气血是人类发动机的汽油,我们的生活就是气血消耗的过程。因此日常要重在滋养气血,气血两虚,为一切疾病而活,气血充足,排除一切疾病。人离不开气血,气血是我们人类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两个组成部分。血液不断给我们人体内的营养和水分。血液供应是人体任何部位都不可缺少的,否则会影响正常的生理活动,更严重的缺血会威胁我们的生命。那么气血虚吃什么药调理?今天来做介绍。

气血虚吃什么药调理

黄芪,黄芪是补气的必备药物,具有益气固表、敛汗生肌、利尿消肿的功效。广泛用于各种补气血的方剂和中成药中,日常饮食中常少量使用,作为补气养生的保健药材。

当归,当归是最常见的补血中药,具有养血补血、补血调经、活血止痛、通便等功能。特别是当归在各种女性保健饮食中常被用来增强功效,是一种补血活血的保健药物。

山药,山药是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它具有健脾祛湿、补肾益气、益肺等多种功能。无论是中成药还是日常饮食,山药都有很多痕迹,是人们非常喜爱的滋补食品。

党参,党参是我国常用的传统滋补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的功效。能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血压,改善微循环。也可适当用于日常饮食,如炖汤,用于保健

茯苓,茯苓是一种常见的健脾祛湿中药,也可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保健食品。脾虚是气血不足的重要因素。所以茯苓等健脾中药对调理气血也很有帮助。

人参,人参是有名的滋补身体药材,具有提神、恢复脉搏、补肺、舒缓神经的功效,是补气药的代表,被誉为“百草之王”,适用于劳伤虚损、食少、倦怠等症状。

白术,白术用于脾虚、食少、腹胀、腹泻、胎动不安等。白术堪称补气健脾的第一药。体内有水分的人不妨用白术烧开水。

白芍,芍药。是一种常见的补血中草药,具有平肝止痛、养血调经、敛阴止汗的功效。适用于头痛、头晕、胸胁疼痛、自汗、阴虚发热、月经不调、崩漏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