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调理气血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5-02 14:59

女性月经期间,身体会排出大量经血,容易出现气血不足。为了健康,月经不正常,必须进行调理。气血不足对身体危害很大,要及时调理身体。那么,经期怎么调理气血呢?今天来做介绍。

经期怎么调理气血

红枣,红枣补气补血很有效,红枣温热,能改善女性血液循环。红枣可以增加红细胞,有助于女性的改善。

红糖,红糖性温甘,具有良好的益气消食、补血化瘀的功效。女性在经期会有轻微的腹痛,喝红糖水也可以缓解疼痛。红糖水可以帮助女性调经,对月经的顺畅有很大的帮助。红糖可以行气活血,经期可以喝点红糖水。

红米和黑米,营养丰富,可以煮着喝,容易消化,还可以补血防止贫血。女性在经期可以经常喝一些黑米粥和红米粥,可以达到补气养血的效果。

八珍汤,之前从中医那里了解到,建议经常喝八珍汤,适合女性,无副作用。而八珍汤确实是一个补气血的好方。八珍汤一般有8种药材:人参、白术、茯苓、当归、白芍、地黄、炙甘草、生姜。这里很难写一个没有数量的小系列,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如果要吃,最好找中医,根据个人需要吃。

龙眼,桂圆还有个名字叫桂圆,是女性补气血的必备产品,因为桂圆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蛋白质等,具有养血安神、补益气血的功效。所以气血不足,年老体弱的人可以多吃。对身体有好处。

黑糯米山药粥,黑色食物滋肾,女性肾脏好,气血自然会好一些。山药健脾养胃,益气养血,加上一些红枣和桂圆,益气养血的效果更加显著。一周能吃几次?如果有便秘的朋友,可以把黑糯米换成同样效果的黑米。因为糯米会粘,嗯,便秘的朋友可以选择换。

当归红枣排骨汤,选择一个小排骨,洗净,用热水焯水,去除血液和杂质。然后把10个枸杞,5个红枣,5个当归块,水煮排骨放在汤锅里,一周喝两次。可以适当增减也没关系。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