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绝经后如何补雌激素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4-30 09:50

内分泌失调这种异常症状可能对于女性来说并不陌生,很多女性时常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的现象,其实所谓内分泌紊乱就是指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异常。出现内分泌紊乱的女性不分年龄,但是相比之下,上了年纪的女性出现内分泌紊乱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尤其是在50岁以上的女性,可能快要临近绝经期或者已经绝经,体内激素水平会特别低。那么绝经后如何补雌激素?

绝经后如何补雌激素

雌激素是维持女性青春状态的重要条件之一,当绝经后体内性激素会大量减少,雌性激素也会随之下降,从而会使女性加快衰老,身体器官功能也会慢慢变弱,身体抵抗力再逐步变差,从而在中老年阶段身体发生,各种病变的几率也在增加。虽然已经决定,但是也不能忽略保养身体的重要性,通过补充雌性激素,可以调理身体延缓衰老。

补充雌激素最佳的方式,手段与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平时多吃一些含雌激素高的食物,比如豆制品,花生酱等,对补充雌激素有显著作用,也可以服用大豆异黄酮,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但是在这里想特别说明,不建议乱用激素类药物,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确实过低,即使服用药物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服用大豆异黄酮才能满足身体调理条件,盲目服用反而对健康不利。

适当的补充新鲜瓜果蔬菜,同样能起到调理功效。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骨头汤等,对绝经后身体缺钙情况有补充作用,同时对调理身体,也有一定效果。

绝经后如何补充雌激素,建议主要从饮食和药物调理这两方面入手,多吃一些可以补充雌激素的食物,具体是哪些?上述内容中也有简单说明,其实要保证营养均衡额外注意一下雌激素补充,作用就很好。另外,千万不要因为已经进入绝经期身体在慢慢衰老而变得情绪不良,这种不良情绪只会导致身体健康状况越来越差,不如以乐观的心态慢慢接受,反而会更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