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表现具体有哪些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4-29 14:06

绝经期综合征是针对年龄在55-60岁的女性,也有极个别女性发生的可能会更早一些,它种疾病是女性在更年期生理与心理发生变化的一种症状表现,多是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垂体功能抗进或是体内腺性腺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女性55-60岁左右发生绝经期综合征的几率会大幅度提高,症状表现也比较常见:月经紊乱、心悸、失眠多梦、抑郁、情绪差且不稳定、好激动、记忆力差、注意力不集中等。

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表现有:

1、月经紊乱,不论是更在更年期还是临近绝经期,女性月经都会出现异常,偶尔月经推迟,偶而提前,不过多数是月经推迟,可能好几个月才会来潮一次,月经量也非常少。如果体内雌激素分泌量非常少的情况下,就无法引起子宫内膜有任何变化,这个时候月经就会停止来潮,此时就会进入绝经期。所谓绝经其实就是指月经不再来潮,能找到就不会有月经打扰了,当然这也不是一种好现象,有月经来潮说明自己还年轻,而没有月经也是证明自己在慢慢变老的路上。

2、潮红阵热,这也是绝经期综合征症状表现之一,同样是由于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引起,雌激素水平在下降,体内血中钙水平也在下降,就会使脸部阵阵发热发红,偶尔会有头晕心慌等美症状,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大概在12-15分钟。

3、心血管、脂代谢障碍的原因可能会引起冠心病或是糖尿病之类的,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也与绝经期有很大关系,也可以说这是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表现之一。

总之,绝经期综合征的症状表现非常多,月经紊乱是主要情况,其它症状每个人都不一样,比如神经、精神类障碍、运动系统退化……。不得不说绝经期综合征是每个女性一生中必经的阶段,需要女性对这方面知识提前了解清楚,做好充足准备,才能保证未来能正确应对这些情况,避免影响到个人情绪。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