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满月发汗有什么好处?注意事项有哪些?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3 14:39

大部分宝妈在经历了生儿育女中紧张、痛苦、消耗体力的分娩过程的后,也出现了头痛,全身关节痛,腰背疼痛等月子病。这时候坐月子调理身体是必不可少的。

满月发汗的作用:

1、满月发汗可以迅速阻断发病环节,对月子病具有独特良好的效用,可以疏通风寒,温通经脉。

2、满月发汗能够通过促进血液循环使人体机能平衡,使妈妈们补气血,疏风寒,通络下乳,焚烧脂肪,增强抵抗力,同时美化肌肤,达到舒缓压力的效果。

3、满月发汗后的全身皮肤光润有泽,毛孔扩张,药性通过扩张的毛孔进入身体。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气血舒畅,寒毒从体内完全排出。

满月发汗的雷区:

1、满月发汗时能否喝水?

有的观点认为,满月发汗就是要排出体内多余水分,所以不能喝水,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身体在短时间内出汗较多容易造成身体脱水,这是有害的。所以在满月发汗期间应当需要补充少量水分,满月发汗之后再多喝水。

2、发汗时间越长好还是越短好?

满月发汗的时间越短越好,最适宜的时间在30分钟左右。满月发汗时间越长,出汗越多,体内水分消耗越大,越容易脱水。当然,如果选择在专门的满月发汗机构进行发汗,那么结束之后可以在室内多停留,穿戴整齐之后再回家。

3、满月发汗后是否应当立即洗澡?

由于满月发汗后,汗液的排出,许多人身体黏糊,不感到不适,想要立即洗澡。可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满月发汗不同于人体平常出汗,满月发汗时毛孔全部打开,这时如果立即洗澡,寒气和湿气容易进入体内。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宝妈在进行满月发汗后不能更换衣物也不能立刻到通风处或寒冷处,应当让汗水慢慢挥发,也可以用干毛巾擦拭,千万不要用冷湿毛巾。以免毛孔收闭,不利于病害外出,同时要严防感冒哦。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