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食胎教也很重要,孕妈妈们要注意了!

母婴 恒好汇 2021-02-06 10:26

现在很多孕妇都会为胎儿进行胎教,对胎教问题也越来越重视,听一些抒情的音乐、保持良好心态、看美丽的事物等。总之胎教就是通过一些事情,让自己的孩子能够更加健康和幸福。

除了综合上面说过的胎教之外,其实宝宝出生后的生活与饮食习惯也是受胎教影响的,但这一点很容易被人忽略。

根据专家指出,虽然现阶段还没有严谨的试验证实胎教的作用,但根据孕妈妈的经历可以发现,没有经过胎教的宝宝有时候老是表现出没有胃口、不喜欢吃东西、吐奶等,特别是断奶后进食辅食时,总是吃的太少,或者对某些食物有偏爱,而有些食物则不喜欢吃。

根据相关研究,专家发现,孕妈妈在怀孕时的饮食状况一般也是表现的胃口不好、偏食,有时候吃饭也特别没有规律。所以,如果以后不想为宝宝的饮食问题操心,那么怀孕期间就要开始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1、三餐定时

不管孕期有多忙,或者是在做什么事,都要将吃饭的时间给留出来。最理想的吃饭时间为早餐7-8点,午餐为11.30-12点,而晚餐则是6-7点。吃饭的速度也要控制,不要太快或太慢,最好在半个小时左右,而且吃饭也要有一个好的心情。

2、三餐定量

一日三餐都要在适当的时间吃,不能说上一顿吃得多,下一顿就不吃或少吃了。每顿饭都应该及时吃,但也不能吃太饱,每餐各占一天所需热量的三分之一,吃饭的规律呈现出来的是倒金字塔型:早餐丰富、午餐适中、晚餐量少。

3、三餐定点

怀孕期间要养成定点吃饭的习惯,如果想让宝宝以后吃饭的时候能够听话好好吃饭,那么怀孕期间吃饭的时候就应该固定在一个气氛温馨的地点,最好不要被外界感染或打断用餐。

4、营养均衡多样化

身体所需的营养一般是通过吃各种各样的食物来补充的,并不是拼命补充维他命。现阶段还有很多营养素没有被人类所发现,所以,各位孕妈妈在平时生活中要多变换食物的种类,每天吃各种不同的食物,这样营养才容易充足。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孕期饮食胎教的相关内容介绍,希望大家看完能够引起注意,多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以保证宝宝平安出生。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