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疼痛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1-15 10:53

痛经给不少女性带来困扰,每次害怕月经来潮,因为痛经真的太让人痛苦了,但不来又觉得会影响妇科健康。所谓月经就是每个月要来潮一次才算正常,如果月经周期不稳定,真的要引起注意,极有可能就是妇科健康异常的警告。至于每个月痛经这种症状,其实是可以通过小方法进行缓解改善的,饮食调理最健康且安全。那痛经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疼痛?

痛经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疼痛

饮食对任何疾病都有辅助治疗作用,即使在痛经时吃些可缓解的食材也是有作用的,主要是以温热性食物为主,女性朋友们比较常接触到的有红枣、枸杞、姜片、红糖等,比如泡一杯热热的红糖姜水,能驱赶寒气,对缓解痛经是有作用的。也可以在煮红糖姜水时加入一点红豆,不仅能缓解症状,同时也能起到补血功效,对经期浮肿、降低脂肪都有促进作用。

红豆本身就是补血类食物,平时饮用红豆水能消除浮肿,有利尿排水的作用,若在经期饮用,则可以缓解痛经,因为红豆中含有铁元素,对降血脂也有帮助。

黑木耳同样能缓解痛经,可能很少有人能想到这一点,黑木耳中含有纤维与胶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而且它热量低,不论什么时候食用对健康都有保健作用,尤其有减肥需求的人,黑木耳也是最佳选择。

榴莲是所有水果中属于热性类的,不喜欢吃榴莲的人可能接受不了它的味道,而喜欢吃的人又会爱不释手,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榴莲不禁吃起来让人很捉摸不透,它的功效也是有点神秘,女性在经期吃点榴莲也能有效缓解痛经,它有性状腹部寒凉作用,可使体温上升,是理想补品。

牛肉含有大量铁质,所有红然肉类都有铁元素,相比之下,牛肉更明显,牛肉中的铁元素的吸收率能达到22.8%之多,牛肉中的蛋白质含也极为可观,有补血作用。由于在经期有大量铁质流失,这个时候适量食用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是极好的,对改善经期不适有重要作用。

痛经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疼痛?上述内容中推荐了一些食材,这些食材对痛经确实有缓解作用,当然只是对生理性痛经有作用,若是因为病变引起痛经,可能先要以治疗疾病为主。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