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月经一般几天呢?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1-13 10:42

正常健康的成年女性在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月经来潮,尽管大多数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有明显的身体不适感,但这是正常的生理周期,是无法改变的一件事,只能正视并接受它的到来。那么,女性月经一般几天呢?

女性的月经期是每个成年女性都需要面对的生理周期,在这短暂的几天内,或多或少的都会给生活带来不便,即便如此,女性也需要保护卵巢,推迟绝经期,这也是年轻的标志。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性月经一般几天,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女性月经一般几天?

通常来说,女性的月经在2-7天。大多数的女性经期可以持续在3-5天。正常的月经量是20-60ml左右。月经是女人周期性子宫出血的一种生理现象,是伴随卵巢周期性改变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规则月经是生殖功能成熟重要标志,一般女性的月经初潮在13-14岁之间,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在11岁,有些则在15岁的时才会来月经。

2影响月经的因素有哪些?

育龄期的女性在每个月排卵期是怀孕的最佳时期,专科医生也会建议女性生育年龄最好在三十周岁之内,因为卵巢的健康与否都会关系到怀孕的概率。月经没有按时来潮的育龄期女性就要引起注意了。导致月经不调的因素有很多。一方面与卵巢健康相关,另一方面与女性生殖系统的健康相关,当出现妇科疾病时,就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月经周期。比如提前来潮或迟到。

3当月经不调时我们该怎么办?

如果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没的按时来潮,首先要考虑是否有怀孕的可能。在没有避孕措施的性行为的前提下,月经迟到十天以上的,就有可能是怀上宝宝了。而未怀孕却没有月经来潮、或月经来潮后月经量特别少的,就要考虑是否患上妇科疾病,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