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龄备孕做好这3点,健康怀孕不是事儿!

母婴 恒好汇 2020-12-12 13:36

一个健康宝宝是所有家庭的期望,也是大家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只有生育健康宝宝才能算是完美的人生。而要想实现这个愿望,那前期的科学备孕就显得非常重要。

对于高龄女性来说,健康备孕显得更重要,至少这样可以提高受孕率。而高龄女性怀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除了要克服身体上的生理机能变化之外,还要做更多的准备,毕竟身体状况直接影响到后代的健康。

那么高龄备孕需要做好哪些方面呢?

1、及时做好身体检查

所谓的高龄,其实指的是35岁以上的女性。女性年龄过高,很容易产生卵子老化、染色体畸变、染色体不分离、卵子发育不良等问题。所以,这种情况应该做好孕前身体检查,需要做的项目要比其他女性多。

高龄女性需要做的身体检查包括排卵后孕酮检查、卵巢储备功能、生殖内分泌检查等。同时也要调理好生理周期,如果生理周期比较长,需要缩短至28天左右,以增加卵子的活性和代谢功能,从而降低卵子畸变的风险。

2、保持正常体重

如果怀孕前的体重低于80斤,又或者孕期体重增加不足7kg,可能会增加分娩足月小样儿的危险,发生率高达30%左右。而肥胖则会增加分娩巨大儿和发生妊娠糖尿病的风险,所以怀孕前最好保持正常的体重。

3、注意补充叶酸

叶酸的好处有很多,特别是对于孕妇来说,孕早期补充叶酸可以降低胎儿神经管缺陷,降低唇裂、心脏病等畸形问题。对于叶酸的补充,并不是越多越好,叶酸补充过量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

所以,一般需要在怀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直到怀孕后三个月即可。因为叶酸在酸性环境中不稳定,所以不能与维生素C同吃,如果想补充维生素C,可以间隔半个小时后再服用。

对于叶酸的补充,大家要注意遵从医嘱。当然,平时也需要注意饮食营养搭配,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质的鱼类、鸡蛋、瘦肉等。

高龄怀孕难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各位女性要乐观看待备孕问题,不要过度焦虑和紧张,只有放松心情,调理好身体,才能给宝宝一个良好的受孕环境。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