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啡色白带怎么回事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2-03 13:55

一提起女性生理周期,大家首先会想到月经期,女性的生理周期确实是根据月经定义的,但不仅仅只有月经有周期,白带分泌情况、排卵期都与周期有关系。像白带它会随着女性月经周期在分泌量、性状上发生重大变化,尤其是在排卵期白带分泌量会大大增加。那若出现咖啡色白带怎么回事?

咖啡色白带怎么回事

如果从生理方面解释咖啡色白带的话,一般是在排卵期或是在月经刚刚结束那几天,阴道分泌物颜色会深一点,在排卵期成熟卵泡要破裂排出,卵泡破裂过程中雌激素水平会快速下降,这个时候子宫内膜会有些许脱落。相信女性朋友们都知道,子宫内膜脱落会形成月经,那在排卵期若存在脱落现象,就会有些许血迹排出,只不过排出量不是很大,与白带混合在一起就像是咖啡色。

若从病理方面解释咖啡色白带,那顾名思义就是与妇科疾病有关系,比如子宫内膜癌、宫颈息肉等,这些病变会刺激到白带健康,使白带颜色发生变化,可能是咖啡色、可能是黄色、甚至也有黄绿色,不同白带颜色代表着有不同妇科疾病发生,也就是说它只是妇科疾病的一种症状表现,具体是什么病变需要通过检查才能被确认。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它是特殊性的存在,分泌量与雌激素有很大关系,若雌激素水平较低时,分泌量会增加,通常是指在排卵期,而在月经来潮前后分泌量相对会减少。每天换内裤的时候都会看到上边有一些物质附着,它就是白带。若看到内裤上附着的白带颜色为咖啡色,还是有必要了解这是怎么回事,至少要知道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的。

关于咖啡色白带怎么回事,通上述内容介绍相信朋友们已经有所了解,白带健康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它是判断女性妇科健康的重要依据,若白带在颜色、性状、分泌量上有异常,有必要到医院接受检查找到诱因,再做治疗,第一时间减少病菌扩散,恢复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