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孩子“贴秋膘”吃什么好?秋季进补遵守这几个原则

母婴 39健康网 2020-11-05 13:09

秋冬季节是进补的季节,很多地方都有“贴秋膘”的习惯,你知道该怎样正确给宝宝“贴秋膘”吗?

为什么要“贴秋膘”?

在炎热的夏季,因为出汗、缺觉、食欲不振等原因,很多人会出现身体消瘦、体质下降的情况。到了秋季,天气转凉,我们的胃口也会变好,这时候可以适当进补,一方面补充夏季的消耗,一方面增强体质,为过冬做好身体准备。

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也很有“贴秋膘”的必要,尤其是身体发育缓慢、免疫力低下的宝宝,适当进补,不但可以预防秋冬疾病,还有利于生长发育。

怎样正确给孩子“贴秋膘”?

1.“贴秋膘”前先调理脾胃

中医专家表示,“贴秋膘”之前首先要“贴补”脾胃,提升脾胃的运化能力。

脾虚的孩子:脾虚的人常伴有食欲不振、食少腹胀、经常腹泻、面色萎黄等症状,这类孩子可吃一些健脾和胃的食物,如芡实、山药、豇豆、小米等。

胃火旺的孩子:小朋友如果有口臭、便秘的情况,很可能是胃火旺,这类小朋友可适当吃些苦瓜、黄瓜、冬瓜等退胃火的食物,等情况改善后再进补。

积食的孩子:有的孩子消化能力弱,或者喂养不当,就会出现积食的情况,主要表现为腹胀和食欲不振,这类孩子可适当吃点山楂、白萝卜等食物,能起到消食、健脾、和胃的的功效。

2.饮食要均衡,注意少辛辣多酸

给孩子“贴秋膘”,不宜一味地进补,而应该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调整膳食结构,注意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吃点酸味食物,如柚子、橙子山楂等,可生津止渴。

秋季要养肺,因此还应多吃一些能生津润肺的食物,如果梨、苹果等。

3.适当补充矿物质

给孩子“贴秋膘”,还应适当补充钙、铁、锌、硒等矿物质,以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在肉类和动物肝脏中矿物质含量较高,日常可适当给孩子多吃一些。

4.不要吃得过饱

俗话说“若要小儿安,三分饥和寒”,即使是“贴秋膘”,也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吃得过饱。给孩子添加辅食时,也要从少到多,循序渐进。

给孩子“贴秋膘”一定不要盲目,科学进补才是王道。科学“贴秋膘”,你学会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