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如何应对孩子缺铁性贫血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22 09:04

缺铁性贫血在临床当中是常见高发的,任何年龄阶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放,其中孩子缺铁性贫血也是非常常见的,一般会在6个月到3岁这个阶段高发。生活中如果自家孩子生长速度慢,而且食欲不振、面色苍白等,一定要注意提高警惕。那孩子缺铁性贫血怎么办?如何应对孩子缺铁性贫血?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孩子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1)监督孩子养成均衡的饮食习惯

说到孩子缺铁性贫血怎么办这个问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孩子出现缺铁性贫血,大部分是因为孩子偏食引起的,在这样的情况想父母需要监督孩子的饮食,要帮助他们养成一个均衡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铁质的食物,例如动物肝脏、肉类、鱼肉等,另外还有鸡蛋黄也含有较高的铁,这样才能够更好地改善孩子缺铁性贫血的问题。

(2)铁剂治疗

孩子缺铁性贫血怎么办?如果孩子出现了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并且生长速度严重追不上同龄人,在这样的情况下除了要积极做好饮食调理以外,还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进行铁剂治疗,这样补铁效果更好更直接。另外要注意在孩子服用铁剂的同时,可以适当添加维生素C,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

(3)输血治疗

对于孩子缺铁性贫血怎么办这个问题,如果自家孩子缺铁性贫血现象非常严重,甚至已经严重影响正常生活的,此时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这个时候医院可能会给与输血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缺铁性贫血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介绍,毫无疑问孩子缺铁性贫血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影响极大,身为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路上一定要更加用心,积极做好相关的应对护理工作,这样才能够帮助孩子更加健康地成长。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