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打针后多久可以洗澡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23 09:39

宝宝从出生之后,就需要定期的打预防针了,也就是疫苗注射,之所以会打预防针,是为了让宝宝可以更健康的成长,满月之后就需要每个月打一针了,不过在打预防针之后是有很多注意事项,即便是日常的洗澡也是有严格要求的,那么宝宝打针后多久可以洗澡呢?

宝宝打针后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情况下会建议在打针的当天不要洗澡,之所以当天不让给宝宝洗澡,原因是担心感染的情况,在注射的部位感染或者是弄破伤口而不利于恢复,也会担心不干净的水引起伤口发生炎症,不过当天不让洗澡这样的说法并不是绝对的,在目前情况下也没有说,打针后因为洗澡而出现感染病毒的报道,因此家长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但是为了以防万一,一般情况下并不建议在刚打完针的当天就给宝宝洗澡。在打完针的第二天,伤口已经完全愈合了,这个时候就可以洗澡了。

什么时候情况下不能给宝宝洗澡

喂奶后不可以直接洗澡,吃奶之后马上洗澡的话,对于宝宝的肠胃健康有着一定的影响,这个时候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成熟,喂奶后直接洗澡的话,会使比较多的血液流到被热水刺激之后扩张的表皮血管,腹腔血液的供应就会有所减少,使宝宝的消化功能受到影响,喂奶后马上洗澡的话,也容易引起呕吐,可在喂奶后的一至两个小时洗澡。

频繁呕吐时也不能洗澡,这是不要随意搬动宝宝,会加重呕吐的症状,对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

发热或者是热退48小时内不可以洗澡,不然容易引起宝宝的体温会更高一些,使病情加重,也会引起全身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宝宝的主要脏器就会供血不足,严重的话就会导致惊厥,在刚退热时因为抵抗力差,马上洗澡也容易引起风寒而再一次发热,因此发热或者是热退48小时内不要洗澡。

宝宝打针后多久可以洗澡呢?宝宝洗澡虽然说是日常的事情,但是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洗澡的,不然就会因为洗澡而引起不适症状,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家长们不要随意的给宝宝洗澡,一定要了解什么情况下不能洗澡。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