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少是怎么办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30 17:23

月经量过多或者是过少也是属于月经不调的范畴,因此大家发现月经量不正常的时候,也要及时调理,避免引起更严重的问题,不过在调理的时候,月经量过多与月经量过少的方法会有所不同,那么月经量少是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月经量少是怎么办

1、消除疲劳:女性的身体处在过度疲劳的状态下,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新陈代谢一样会受到一些不良影响,所以说月经期间的时候,女性要注意不可以做长时间与过于激烈的运动,一定要注意适当的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作息,不要总是熬夜等。

2、注意卫生:在平时生活中,女性对于自身的外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是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对于阴部更是要注意及时清洁,避免感染,内裤要选择棉质,柔软并且通风透气性好的,同时要注意勤换勤洗,洗好的内裤要放到阳光下暴晒,这样才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在月经期要禁止同房。

3、注意饮食:月经前七天左右,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性以及生冷的食物,但是一定要多喝些水,多摄入含有大量纤维素的食物,使大便保持通畅,在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喝红糖水对身体进行调理。

4、放松心情:在中医方面来讲,憋闷是很容易引起肝郁气滞,引起月经量少的,不良的情绪如过度的精神刺激,悲伤以及紧张等都会引起人们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系统发生失调,引起了月经异常,因此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放松心情。

5、注意保暖:除了在饮食方面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以外,月经量少的女性也不要接触冷水,尤其是在月经期间的时候,不能洗冷水澡,在空调房里面久坐的时候,可以披条薄毯,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防止受凉。

月经量少是怎么办呢?这种情况在生活与临床方面都是比较常见的,并且很多女性都已经习以为常,即便是这样,大家也不能掉以轻心,月经量少是需要及时调理的,在以上的内容中介绍了月经量少怎么办,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