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刊登大规模乳腺癌毒理学研究:青春期和怀孕女性风险高

母婴 前瞻网 2020-08-26 17:26
《自然》刊登大规模乳腺癌毒理学研究:青春期和怀孕女性风险高

在迄今为止最全面的乳腺癌发展综述中,科学家们绘制了一张详细的图像,描述了环境化学物质引发乳腺癌的多种途径。

以电离辐射为模型,研究人员确定了细胞内在受到干扰时诱发乳腺癌的关键机制。这一发现还可以推广到其他环境致癌物质中,这可以帮助监管机构识别增加乳腺癌风险的化学物质。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浸润性癌症,其发病率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呈上升趋势。其中,只有5-10%的乳腺癌是由高风险的遗传突变引起的,因此,对于环境因素是如何导致这种疾病的,科学家还需更充分的了解以预防其发作。

该研究作者之一Ruthann Rudel表示:“我们知道,暴露在有毒化学物质中对乳腺癌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监管者在试图评估化学物质是否有害时,使用的测试方法往往无法捕捉到其对乳房的影响。这意味着潜在的乳腺癌物质被批准应用于我们的消费品中。”

为此,研究人员对电离辐射——一种已确定的乳腺癌危险因素——进行了详细观察。

人们接受电离辐射的来源很多,包括X射线、CT扫描和辐射治疗等。人们之前对这种辐射辐射及其对乳腺癌的影响,主要是基于对广岛、长崎原子弹爆炸幸存者以及青少年时期遭受医疗辐射的妇女的研究。

Rudel和合著者 Jessica Helm回顾了467项研究,以确定乳腺细胞和组织在辐射暴露于肿瘤形成过程中发生的生物变化序列。然后他们绘制了这些连续变化的图像,揭示了电离辐射导致乳腺癌的多种相互关联的途径。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称为不良结果途径(AOP)的框架创建了图像。AOP是由经合组织(OECD)设计的,主要用于描述复杂疾病的发展,并帮助监管机构、化学品制造商和制药公司在研究过程的早期预测化学品可能如何影响疾病。

结果证明,乳腺癌比传统癌症模型中的表达方式复杂得多。

在传统的模型中,电离辐射仅仅通过DNA损伤引发乳腺癌。新模型整合了癌症生物学的最新发现,表明辐射除了会损伤DNA,还会增加被称为活性氧和氮物种的分子的产生。这些分子在细胞内造成严重破坏,引起炎症,改变DNA,扰乱其他重要的生物活动。

研究小组还发现,导致乳腺癌的生物学变化受雌激素和孕激素等生殖激素的影响很大。生殖激素会刺激乳腺内细胞的增殖,因此类似于促进细胞增殖的化学物质会使乳腺更容易受到肿瘤的侵袭。

换句话说,人体发育的关键时期——如青春期或怀孕期间——是乳房特别脆弱的时期。

为了弥补化学安全测试中的空白,研究人员还确定了一系列监管机构可以用来寻找破坏其新模型中概述的路径的化学物质的测试。破坏这些途径的化学物质将被视为潜在的乳腺癌物质,从而阻碍其在产品中的应用。

研究以Adverse outcome pathways for ionizing radiation and breast cancer involve direct and indirect DNA damage, oxidative stress, inflammation, genomic instability, and interaction with hormonal regulation of the breast(电离辐射和乳腺癌的不良结果途径包括直接和间接的DNA损伤、氧化应激、炎症、基因组不稳定以及与乳腺激素调节的相互作用)为题发表在《毒理学档案》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