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儿园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如何保证孩子饮食安全?

母婴 pcbaby 2019-12-11 19:32

幼儿园食品安全可以说是一个热度持续不减的话题,每一年都在幼儿园发生,每一年都有幼小的孩子为此搭上性命。痛心之余,作为学校和家长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那么儿童食品安全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对于在园饮食安全

1.幼儿园公示食品采购情况给家长

对于孩子的吃的,要从源头保证安全,幼儿园须将每次采购食品的情况对家长进行公示,比如在幼儿园外挂黑板,记录每种食材的出处,每次家长接孩子时就能看到;有条件的幼儿园,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推送采购食品的情况,让家长随时随地能了解孩子每天都吃了些什么。

2.制定营养健康的幼儿食谱

要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研究食物的营养,选用新鲜食材,科学合理搭配食谱,制作出的食物要味道鲜美且助于幼儿消化。

同样菜品在一星期内最好不重复出现,避免孩子出现挑食的情况。平时多吃应季的蔬菜和水果,不吃反季节蔬果。

二、对于家庭饮食安全

现在大家对于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非常看重,吃的穿的用的都会细心挑选,尤其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食品选择上更要严格。

1.少吃不营养的小食品

不少小食品在生产过程中都使用了添加剂,这些添加剂对儿童的肝、肾功能影响较大。过量食用加入防腐剂、色素、甜味剂的食品,还会对儿童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伤害。

而且小食品营养缺乏,孩子零食吃多了,就不会好好吃饭,长此以往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发育。

2.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在日常生活中,无论在超市买食物,或者去市场买食物,首先要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确保买的食品处于保质期内,以免买回过期食品。对于过了保质期的食物,必须扔掉不要吃,以免危害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3.选择干净的就餐环境

出去吃饭时,一定要注重吃饭环境和厨房环境,尽量选环境比较卫生的地方吃饭。路边摊贩,环境相对较差的餐馆小店最好不要光顾。

民以食为天,孩子吃得好,吃得健康,才能茁壮成长。这需要家校共同努力,一起呵护孩子的食品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