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木瓜吗晚期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21:11

文章导读

木瓜是一种不少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而很多孕妇都想知道,在孕晚期的时候能不能吃木瓜。其实,在孕晚期的时候,是不能吃木瓜的,这是因为木瓜性寒,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胃寒或者是腹泻的现象。另外,木瓜还会加剧子宫收缩,对生产不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木瓜的相关知识!

孕妇能吃木瓜吗晚期

一、孕晚期能吃木瓜吗

孕晚期不能吃木瓜。木瓜偏寒性,因此胃寒、体虚者不宜多吃,否则容易腹泻或胃寒。孕妇是不宜食用太过于寒性的食物的。木瓜中含有女性荷尔蒙,容易干扰孕妇体内的荷尔蒙变化,尤其是青木瓜,孕妇更应完全戒除,因为它不但对胎儿的稳定度有害,还有可能导致流产。木瓜中含有的木瓜苷有增加子宫收缩的作用,所以,为了避免意外的流产或早产,孕妇最好不要吃木瓜,无论生熟都不宜吃。因为即便木瓜烧熟了,也不能破坏木瓜苷。在东南亚国家,当地居民还会用吃木瓜来避孕,可见木瓜对于生产是不利的。

孕妇能吃木瓜吗晚期

二、木瓜的作用

1、健脾消食: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抗疫杀虫: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

3、通乳抗癌: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碱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于通乳及治疗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补充营养,提高抗病能力: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孕妇能吃木瓜吗晚期

三、孕妇晚期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孕晚期除正餐外,要添加零食和夜餐,如:牛奶、饼干、核桃仁、水果等食品,夜餐应选择容易消化的食品。

2、摄入充足的维生素。孕晚期需要充足的水溶性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1。如果缺乏,则容易引起呕吐、倦怠,并在分娩时子宫收缩乏力,导致产程延缓。

3、忌食过咸、过甜或油腻的食物。过咸的食物可引起或加重水肿;过甜或过于油腻的食物可致肥胖。孕妇食用的菜和汤中一定要少加盐,并且注意限制摄入含盐分较多的食品。

4、忌食刺激性食物,如浓茶、咖啡、酒及辛辣调味品等。特别是怀孕7个月以后。这些刺激性食物易导致大便干燥,会出现或加重痔疮。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