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中期嗜睡是什么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1:23

文章导读

孕中期出现嗜睡的症状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主要是因为体内激素的变化以及新陈代谢加快引起的热量消耗,所以就很容易出现嗜睡的情况。孕妇在怀孕期间适当的进行休息是有助于胎儿发育的,不过也需要多出去走走吸收新鲜的空气,但是对于孕中期嗜睡的原因,我们可以来了解是什么引起的。

孕中期嗜睡是什么原因

第一,体重的增加。随着怀孕时间的增加,孕妇的体重也在逐渐的增加。进而子宫的压力也会增大,导致心脏输出血量增加。所以对于孕中期的妈妈来说,很容易感到疲倦,想睡觉。但是睡眠质量又往往不高,容易惊醒失眠等。

第二,过分焦虑,紧张。随着怀孕时间的增长,孕妇的生理状态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很容易出现,焦虑紧张。这种状态会降低孕妇的睡眠质量,也是引起嗜睡的一个重要原因。

第三,体内激素的变化。怀孕后的女性身体激素会发生明显的变化,比如,黄霉素会明显的升高,进而影响睡眠。所以夜里的睡眠质量不好,就会导致孕妇白天出现嗜睡。

孕中期嗜睡是什么原因

第四,体内基础代谢变快。与正常人相比,孕妇体内的基础代谢要快一些,所以体内的热量消耗的也快,进而会造成血糖不足,容易出现嗜睡。

第五,黄体荷尔蒙分泌。随着怀孕时间的增长,为了能够有效地保护胎儿,防止流产。黄体荷尔蒙的分泌量也在逐渐的增加,对孕妇会产生一种麻醉的作用,所以总感觉到疲倦,想睡觉。

孕中期嗜睡是什么原因

以上就是对于孕中期嗜睡的原因的相关信息的介绍,通过以上信息的讲解,相信大家对于孕中期为什么容易嗜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所以孕中期嗜睡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不必过度担心和紧张。只要我们,定期的去进行检查,合理的膳食和注重休息即可。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