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个月宝宝能吃西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9:30

文章导读

西瓜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不少人几乎是每天都要吃西瓜的。当然,吃西瓜虽然好,但是西瓜性寒,所以也有着一定的禁忌人群。那么,对于九个月的宝宝而言,可以吃一些西瓜吗?其实,父母是可以给宝宝吃一些新鲜的西瓜的,但是不能给其吃存放了一段时间的西瓜!

9个月宝宝能吃西瓜吗

一、九个月宝宝能吃西瓜吗

可以吃的,9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辅食了,宝宝都不会抗拒甜的食物,适当的吃些也可以促进宝宝便便通畅,就是需要多注意下,比如西瓜要切小块一些,去掉籽,不要吃冰的,还有最好吃新鲜的西瓜肉(就是刚切开的西瓜可以挖些出来给宝宝吃,存放了一些时间的还是不要给宝宝吃了。还有个好办法就是榨成汁给宝宝喝,

9个月宝宝能吃西瓜吗

二、制作辅食注意事项

从4个月开始,宝宝就要一点点添加辅食,由于牙齿萌出不全,消化能力弱,很长一段时间内,泥类辅食都占据宝宝餐桌的大半江山,那么,如果制作泥类辅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您知道吗?

1、首先,在加工泥、糊类食物过程中,食物量一般不能超过加工器容积的2/3,不宜放置太多的食物在内。

2、其次,加工的时间和速度可根据宝宝成长状况而定。一般高速、长时间的加工,可制出较细的浆或泥,而慢速、短时间的加工,食物的泥或浆相对会较粗。初期添加肉类或蔬菜时,最好是加工得越细越小越好,随着宝宝不断地适应和身体发育,逐渐变粗、变大。如果开始菜泥做得过粗,会让宝宝有不适应感,且容易呕吐食物。

9个月宝宝能吃西瓜吗

三、九个月宝宝的护理

1、宝宝夜里起来小便的次数增多:宝宝现在晚上起来很少吃奶了,大部分是想小便,这不是宝宝尿频,而是宝宝在为不尿床做准备。

2、生理性腹泻几乎没有了:宝宝大多已经能接受辅食,肠道菌群日益稳定,生理性腹泻几乎没有了。

3、小心钙中毒:现在的宝宝几乎不可能缺钙,爸爸妈妈都很有补钙的意识,这里要提醒您的是,补钙过量会损害脑肾组织,形成不可逆损害,到时候后悔可就晚啦。

4、如果母乳量逐渐减少的话,减少哺乳次数:尽量分配在清晨、睡前和晚上睡觉的时候喂宝宝,平时奶不多的话不要总让宝宝含着乳头,以免将来形成乳头依恋,不好断奶。

5、四季养护之春季养护要点:春季万物复苏,细菌病毒也活跃了起来,宝宝容易罹患感冒,出疹子,腹泻,口腔疾病等,看护要点就是保证宝宝睡眠充足,营养均衡,不缺水,户外活动的时候要注意空气质量,大风天就不要出去了。另外要注意不接触患病的人。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