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香蕉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6-12 20:10

文章导读

香蕉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水果。当然,香蕉虽然既营养,又美味,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吃香蕉的。比如说很多人都认为孕妇是不能吃香蕉的。但其实,孕妇在吃香蕉的时候,只需要注意到一定的事项,适量的吃一些香蕉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孕妇吃香蕉的相关知识!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香蕉

一、孕妇能吃香蕉吗

孕妇可以吃香蕉吗?有的人说不能吃,因为属于生冷硬的水果。有的人说能吃,对补钾有好处。那怀孕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中的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C尤为丰富,适合孕妇食用。同时,香蕉富含较多的膳食纤维,可以较好的缓解孕妇便秘。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香蕉

二、孕妇吃香蕉的好处

1、预防高血压:香蕉内含有丰富的钾,可帮孕妇将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体外,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是预防妊娠高血压的良好食物。

2、防止便秘: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孕妇吃香蕉可以刺激胃肠蠕动,帮助排便。

3、有效控制孕期体重:很多人把香蕉当做减肥期间的主食来源,体重超标的孕妇可以适当吃些香蕉,以增加胃肠的饱足感,把体重控制在适当范围内。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香蕉

三、孕妇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香蕉口感软嫩,是很多孕妇喜欢的水果,而且还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盐酸和钙,所以香蕉是非常适合孕妇的水果。不过吃香蕉应注意以下事项:

1、肠胃不好的孕妇不能多吃香蕉,吃过多的香蕉容易造成腹泻。怀孕早期腹泻的话容易流产,怀孕晚期腹泻容易造成早产。

2、香蕉的含糖量较高,所以在测血糖之前吃太多香蕉,会导致血糖数据偏高。

3、孕初期要少吃香蕉,孕中后期吃香蕉比较好好,不能因为喜欢就吃太多,每天吃一根即可。

4、不能吃未成熟的香蕉,否则会造成便秘。

5、不宜空腹吃香蕉,因为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因素,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作者:xiaoxiao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