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脑门上有小疙瘩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8 15:39

宝宝的诞生给家庭带来了无穷的欢乐,但是不少宝宝在出生之后,家长会发现孩子的身上有异常,这是最令人担心的,比较典型的一种就是新生儿脑门上有小疙瘩,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家长朋友可以大致的了结下原因。下面咱们就来详细看看吧。

新生儿脑门上有小疙瘩

1、新生儿额头上有小白疙瘩可能是脂肪颗粒

有些新生儿的额头上会有小白疙瘩,这很可能是脂肪颗粒,也可以叫做胎脂,是属于正常现象。一般的宝宝在出生后都会长这个,不需要特殊处理,等过些时间小白点就会自行消退。

新生儿脑门上有小疙瘩

2、新生儿额头上有小白疙瘩可能是湿疹

湿疹是新生儿时期常见的皮肤病,这时期的湿疹主要是对奶粉或母乳中的蛋白质过敏引起的,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不用治疗,1岁半以后会自然好转。

如果湿疹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外用湿疹膏,不要自行涂药,以免发生副作用。在宝宝的护理上注意,避免阳光直接照射患处,室内空气湿度和温度要适宜,否则会加重痒感。保持患处皮肤的清洁干燥,不要用碱性洗液清洗患处,给宝宝常喂水。

新生儿脑门上有小疙瘩

3、新生儿额头上有小白疙瘩可能是长痱子

痱子其实是汗腺的轻度发炎,初起时皮肤发红,然后出现针头大小的红色丘疹或丘疱疹,密集成片,其中有些丘疹呈脓性。生了痱子后剧痒、疼痛,有时还会有一阵阵热辣的灼痛等表现。ya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