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驱蚊液对孕妇有影响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2-19 17:37

驱蚊液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驱蚊的方法,它具有很好的驱蚊的作用,但是这种方法并不适用孕妇,主要是因为驱蚊液里面会含有一些农药的成分,虽然它的驱蚊效果很好,但是这些成分对于孕妇来说会造成不良的影响,孕妇本身属于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一旦采用不好的驱蚊方法,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

驱蚊液对孕妇有影响吗

驱蚊液对孕妇有影响吗

多少有些刺激,建议还是少用。有些驱蚊水的主要成分之一是樟脑,其具有一定的毒性。樟脑进入人体后,一般正常人体内的葡萄糖磷酸脱氢酶会很快地与之结合,使之变成无毒物质,然后随小便一起排出体外,所以不会发生不良反应。然而由于生理上的变化,孕妇体内的葡萄糖磷酸脱氢酶的含量降低,尤其是怀孕头3个月内若过多地使用风油精,樟脑就会通过皮肤吸收进入体内,然后再通过胎盘屏障进入羊膜腔内作用于胎儿,严重时可导致胎儿死亡引起流产。所以还是少用,尽量不用。

总的来讲,孕妇最好不要使用驱蚊水,想驱蚊的话,可以使用一些物理的驱蚊方法。

驱蚊液对孕妇有影响吗

如何驱蚊

注意卫生:避免积水,家中有小孩尽量避免在家里养水生植物,若养注意至少5天换一次水。同时,妈妈一定要为宝宝及时擦干汗液,并注意勤洗澡、勤换衣,保持皮肤清洁。

蚊帐: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蚊帐和避免宝宝贴着蚊帐睡觉。

捕蚊灯:捕蚊灯最好摆放在高于膝盖的地方,且离地面不要超过180厘米,角落、桌下是最好的地方。使用捕蚊灯时,其他室内光源要统统关掉。在捕蚊灯的集虫盒里加点水、再加点醋,捕蚊效果更好。电蚊拍的原理和作用与捕蚊灯类似。

驱蚊液对孕妇有影响吗

化学杀虫剂: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使用杀虫剂,使用时应特别地注意,以免危害到宝宝。

电蚊香:一般药效可维持6至8小时。使用电蚊香时,保持空气流通。另交替使用不同品牌的蚊香片,以免蚊子产生抗药性。

防蚊液:主要用于人们外出或去野外时。婴儿涂抹容易误舔食中毒,最好不用。kunku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