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爱盯着妈妈看 在想什么呢

母婴 pcbaby 2019-01-18 10:08

虽然照顾宝宝是件很累人的事儿,但是宝宝总会给妈妈带来感动的瞬间,让你在疲惫中感到暖心。比如喂宝宝吃奶的时候,宝宝忽然停下来盯着你微笑,这种瞬间真的会被宝宝萌化。

@姗姗:我儿子才3个多月,就喜欢盯着我看,每次我经过他面前,他就会停下来看着我微笑,我走开他的眼睛就会追着我看,非常可爱。我老公打趣说,果然儿子是前世情人啊,老公都嫉妒了,说儿子很少会看他的。

@爱玩俄罗斯方块:我儿子也经常盯着我看呢。特别是吃奶的时候,他总是吃着吃着就停下来看我,我摸着他的额头跟他说,宝宝,吃奶要专心啊,他就笑眯眯地继续埋头吃奶,真可爱~

@mini宝贝:我能说我儿子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吗?我老公都没有那么“痴情”地看着我。儿子经常看我看得入神,还眼睛弯弯地对我笑,看着真暖心啊!

@菲菲:我女儿特别聪明,她想玩一个玩具的时候,就会看着我,我点头示意可以,她就爬过去拿起来玩得很开心。如果我摇头说不,她就不会继续了。

▎宝宝为何喜欢盯着妈妈看?原因有四

当宝宝盯着妈妈看的时候,宝宝的小宇宙中究竟在想什么呢?

❤对妈妈表达爱意

对宝宝来说,妈妈是他们眼中最重要的人,因为妈妈照顾宝宝的时间更多,喂奶、换尿布、哄睡……宝宝渐渐长大拥有了认人的本领,首先认的就是妈妈啦。因此他们是很喜欢妈妈的,经常盯着妈妈看也是一种表达爱意的方式,希望妈妈也能对此作出回应。

如果宝宝含情脉脉地看着你,很可能是宝宝在用眼神表达“我爱你”,是一个非常温暖的举动。宝宝的眼神一直追着你看,妈妈也要及时回应宝宝哦。

❤守住自己的口粮

大多妈妈会担任喂养宝宝的重任,每次宝宝饿了,妈妈就会给宝宝喂奶。慢慢地,宝宝会知道这个是喂养他的人,会对她特别依恋哦。当你给孩子吃奶的时候,孩子就喜欢一直看着你,好像生怕你会突然离开他不给他奶吃的样子,其实宝宝这样做是为了守住自己的口粮,害怕别人抢去了。

❤征得妈妈的同意

很多宝妈可能不知道,宝宝在5个月大的时候,就已经在学着分辨不同情绪的面部表情了,还会根据自己判断出来的妈妈情绪,来决定自己要不要做某件事。

比如说宝宝想要自己拿一个玩具的时候,会回过头看一眼妈妈,妈妈如果是微笑着鼓励宝宝,那他就会大胆的去拿。如果妈妈表现的有些紧张、生气,那宝宝很可能会放弃这样东西。

❤宝宝正在发呆

除了表达爱意,宝宝盯着你看或许只是发呆。宝宝有时候走神发呆,虽然在盯着你看,但眼神空洞,傻愣愣的很可爱。所以,宝宝如果盯着你看时,要细细分辨宝宝的眼神。如果宝宝眼神空洞,那就不要打扰宝宝发呆了。

【碎碎念】

在宝宝还不会说话、没有掌握多少肢体语言的时候,眼神就成为了宝宝传达想法的重要渠道。所以,宝妈要多留意宝宝的眼神变化,并及时对宝宝做出回应。经常和宝宝进行眼神互动,你可以更了解宝宝,也能拉近和宝宝的距离哦。佚名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