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产后多久可以碰冷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26 14:46

 

文章导读

孕妇出现小产之后,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要找到导致小产的原因,这样下一次怀孕的时候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避免,另外小产后一定要坐月子,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各方面的事项,比如要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还要做好保暖措施,这时候千万不能着凉,那么小产后多长时间才能碰冷水呢?

小产后多久可以碰冷水?

小产后多久可以碰冷水?

孕育生命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过程,但是这其中也充满了艰辛和挑战。尤其是赶上这炎炎的夏日,生产完之后,需要多月的宝妈,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因为在这么热的天里坐月子,稍微一动就要出汗,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能冲一个冷水澡,让自己体温降下来。但是作为产后的,宝妈,可就不能这么任性了,因为在坐月子期间是不能随便碰凉水的。

曾经有一位宝妈生完了孩子,问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碰凉水呢?坐月子不就是需要30天吗?出了月子30天以后不就可以碰凉水了吗?但是出了月子,婆婆也不让碰凉水,说身体还没有恢复好,当心留下月子病,那到底产后多久才能碰水呢?

小产后多久可以碰冷水?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产后妈妈都非常的疑惑,因为按照传统的坐月子的说法,坐月子就是30天,那30天之后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了,不就可以碰凉水了吗?事实上,产后30天是真的不能碰凉水,因为即使坐月子过了30天,身体还是处于虚弱的状态,身体的各个器官还没有恢复完全,其实,产后在42天左右,身体的各个器官才能完全恢复,所以现在很多专家都主张等到产后56天以后再碰凉水。所以对于那些晒夏季坐月子的宝妈,可要忍耐一下了,如果想碰凉水最好也得等到产后42天之后,妈妈们可别记错了。

产后过早碰冷水的危害?

1.由于在生产的时候,妈妈消耗了很多的元气能量,身体抵抗力也非常的低,要知道现在的老公是最怕冷的,如果坐月子的天数不够,身体的各个器官还没有恢复,完全就冲了凉水,这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新妈妈的身体恢复,虽然现在年轻,觉得不痛不痒,但是等老了以后,坐月子留下的后遗症可能会慢慢的显现。

2.如果生完孩子之后过来的碰凉水,可能会增加产后妈妈患上风湿类疾病的几率,甚至有一些产妇产后一个月出现遇冷,或者是风湿关节或肢体疼痛,同时有冷风向骨关节里钻的感觉。要知道,很多风湿类的病,虽然当时不会发作,但是也会为以后的健康埋下隐患。所以说,产后,一定不要过多的碰凉水,30天都忍过去了,还差这十几二十几天吗?

小产后多久可以碰冷水?

夏季产后妈妈坐月子期间除了不能过早的碰凉水,喝凉水外,还有这些也一定要注意:

大多月子期间,妈一定不要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就算刷牙洗脸洗澡,也要用温水,同时在洗澡的时候最好选用淋浴,而不是盆浴,其他的时间也不宜过长,控制在20分钟就可以,洗完澡之后,要尽快的擦干身体,如果洗头发的话也尽快将头发吹干,不要长时间湿着头发。天气很热的时候是可以开空调的,但是也不要对着空调出风口吹。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