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了可以吃竹笋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1:34

文章导读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需要注意很多事项,也需要吃需要含有各种营养物质的食物,这样才能够提供给胎儿丰富的营养物质,让胎儿在体内健康的发育。竹笋是南方生产的一种食物,如果怀孕了可以吃竹笋吗?竹笋具有促消化、开胃健脾等功效,而且含有丰富的草酸,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非常的好。

怀孕了可以吃竹笋吗

芦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热量低,所含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均优于普通蔬菜。另外富含叶酸、膳食纤维等,这些都是非常适合孕妇食用的。叶酸对预防胎儿畸形很有帮助,膳食纤维还可以帮助孕妇改善便秘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矿物质微量元素都是孕妇需要的,如果孕妈妈有妊高症,不妨也适量吃一些,因为吃芦笋对预防高血压也有效果。

怀孕了可以吃竹笋吗

孕妇吃竹笋的好处有:

1 开胃健脾,增强食欲。孕妇在孕期常常会食欲不振,而这时候多吃一些竹笋,不仅能增强食欲,还有利于孕妇多摄入其他营养物质,保持体内营养的均衡。

2 促进消化,防治便秘。孕妇的肠胃功能较弱,因此会出现消化不畅的问题,进而导致积食,引起便秘。而竹笋的促进消化和肠胃蠕动的功能,无疑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怀孕了可以吃竹笋吗

3 竹笋中含有丰富的钙铁磷等微量元素,是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须的,能促进胎儿的骨骼发育,并给孕妇补充胎儿生长所需的血量。

4 竹笋中草酸含量较多,是孕期胎儿生长发育所必须的,能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预防胎儿畸形。

需要注意的是,竹笋中的草酸会影响到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因此,孕妇在食用竹笋前,要先将它焯水,去除一部分的草酸。

并且,因为孕妇肠胃比较虚弱,因此竹笋一定要全熟了才能吃,否则不易消化。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