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面黄肌瘦怎么调理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25 13:58

文章导读

基本上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白白胖胖的,因为白白胖胖的孩子不仅让人看起来非常可爱想逗弄,而且这也直接表明着宝宝的身体处于一个非常健康的水平。可是如果家长们发现自己孩子面黄肌瘦的话,则表明宝宝的身体出现了营养不良的状况,因此关于宝宝面黄肌瘦的调理方法是怎样的呢?

宝宝面黄肌瘦怎么调理

孩子面黄肌瘦不爱吃饭怎么办

孩子食欲不佳,吃什么都没胃口,进食量减少导致身体吸收不到足够的养分,生长发育也会受到影响。孩子不爱吃饭是让许多家长头疼的问题,当孩子不爱吃饭时,家长首先应该寻找导致原因,并不能一味的采取强迫式地喂饭形式。那么,面黄肌瘦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如何提高孩子食欲呢?专家建议,给孩子肠胃减负,合理安排饮食,同时让孩子注意补充水分,多运动才能让宝宝吃得好长得好。

1、给孩子胃肠道减负

饮食要节制,避免给孩子吃油炸食物,吃过多的冰激凌等甜冷饮品,这样能保护消化酶含量和功能,维护食欲。临近吃正餐时不要给孩子吃零食点心。

宝宝面黄肌瘦怎么调理

2、多吃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锌的食物

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鱼、肝脏、蛋类、小麦、高粱米、小米、玉米、稻米、大豆、胡萝卜、柠檬、橙子、西红柿、青椒等。当家长在准备这些食物时,可将其做得漂亮些,这样也能提高食欲。

3、补水很重要

注意让宝宝喝水,不能等到宝宝口渴时才想到。含糖或含乳的饮品不是补水的好选择。

宝宝面黄肌瘦怎么调理

4、户内外活动不能少

不能限制孩子的活动,适量运动可以帮助消化,让孩子的身心运动起来,胃口也会调动起来。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