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可以吃猪油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8:12

文章导读

猪油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东西,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猪油,尤其是用猪油来炒菜的话,不仅味道鲜美,而且猪油中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很多营养元素,不过宝宝是不可以吃猪油的,猪油的脂肪含量是很高的,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如果食用猪油的话,是会影响身体健康的。

宝宝可以吃猪油吗

宝宝9个月可以吃猪油吗

1、不论是母乳喂养的孩子还是奶粉喂养的孩子,宝贝满四个月时妈妈们都可以添加少量的辅食。

2、但是最初给孩子添加的辅食是不加油盐的,因为此时的孩子不适宜吃调味品,多是无味的米糊米粉之类。

3、孩子到了六个月左右,就可以在孩子的辅食中适当加入少量的花生油之类。

4、比如在给宝贝做面条时,可以在面条中滴几滴花生米,这样会更有口感,味道更香。

宝宝可以吃猪油吗

宝宝吃油的必要性有哪些

1、油脂是人体不可缺的营养素之一,小宝宝的身体发育,以及大脑和神经的发育都需要脂肪酸的参与。

2、对婴幼儿而言,必需脂肪酸的来源更为单一,只能通过母乳和辅食来补充。

3、果油、茶油、橄榄油和大豆油等就成了不饱和脂肪酸的良好来源,但用量要斟酌一下。

4、随着宝宝年纪的一点点增大,每天从食用油中获取的热量也会慢慢减少至20%-30%,专家推荐的吃油总量是每天20-25克,也就是每天两勺的量。

宝宝可以吃猪油吗

宝宝为什么要补鱼肝油?

妈妈母乳不足。

有些妈妈在生下宝宝后,因为自身的原因,母乳会有所不足,所以只能混合喂养的宝宝。而母乳和牛奶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D比较少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所以会适当补充鱼肝油。

断奶后营养跟不上。

宝宝在断奶后有些妈妈在辅食中没有及时添加蛋黄、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D 以及富含胡萝卜素的蔬菜、水果等,这样会影响宝宝对维生素A和维生素D缺乏,所以要适当补充鱼肝油。

缺少维生素A 导致的呼吸道和消化道感染,干眼症,角膜软化及皮肤干燥的儿童。

足不出户少晒太阳。

宝宝爱生病很多的原因都是宝宝缺乏运动。爸爸妈妈们长期把宝宝置于室内,宝宝缺乏光照,就很容易引起维生素A维生素D的缺乏了,所以要适当补充鱼肝油。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