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备孕期间吃什么 对卵巢和子宫都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10-09 14:57

 

备孕期间吃什么 对卵巢和子宫都好?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备孕中的女性朋友们要想保养卵巢和子宫,最健康可靠的就是通过饮食来达到理想的效果。下面小么推荐四种保养卵巢必吃的食物,多多食用对卵巢和子宫都好。

1. 吃黑豆对卵巢和子宫好

豆类食品都含有植物雌激素,其中黑豆的雌激素含量是最高的,而且黑豆被称为“万豆之王”,营养价值十分高。

备孕女性如果坚持长期食用黑豆,可以有效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对卵巢和子宫有极好的保养作用,建议每天喝一杯用黑豆打的豆浆,即可规律的补充每天所需雌激素。

2. 吃香菇对卵巢和子宫好

香菇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香菇中含有的纤维素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香菇中还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促进胆固醇的分解,能起到降低胆固醇、保养卵巢的作用。

所以女性朋友在备孕期间时可以多多吃些香菇,无论是做粥、熬汤还是小炒都是非常好的。

3. 吃高钙食品对卵巢和子宫好

研究表明,每天摄取一定的高钙食品可有效降低卵巢癌的发生,所以备孕女性多多进食高钙食品,不仅能保养卵巢和子宫,对以后的怀胎也是很有帮助的。

像牛奶、酸奶、豆浆、虾皮、海带、豆腐、芹菜、油菜、芝麻、鸡蛋等,这都是含钙量高的食物,女性朋友们可以结合几种食物一起来食用,这样补钙效果更好。

4. 吃含维生素C、E的食品对卵巢和子宫好

女性每日摄入一定量的维生素C、E,能降低患卵巢癌的机率,对卵巢和子宫起着一定的保护效果。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吃富含维生素C、E的食物来摄取维生素,且必须要记住的是,每日摄取的维生素E应控制在300mg以内,过量反倒伤害身体,维生素C每天摄取100mg就行了。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

水果类:葡萄、橘子、猕猴桃、釉子、山楂、樱桃、草莓、杨梅、大枣等。

蔬菜类:西红柿、辣椒、芹菜、莴苣等新鲜蔬菜。

豆类:花生、黑芝麻、核桃、黑米、黑豆等

荤类:瘦肉、蛋类、动物内脏、牛奶、牦蛎、田螺等。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

植物类:绿叶蔬菜、卷心菜、豆芽、小麦胚芽、香蕉、花生、玉米、芝麻、荞麦、坚果类等。

荤类:蛋黄、肉及乳制品、动物肝脏等。

油类:小麦胚油、豆油、葵花籽油、菜籽油、花生油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